“網絡主播”培訓專業師資力促網絡視聽節目主持崗位健康發展

2020年08月07日16:1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本次參訓學員由河南省廣播電視局聘為河南省網絡視聽主持專業培訓授課教師

人民網鄭州8月7日電(記者慎志遠)8月3日到5日,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影視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廣播電視局共同主辦,河南省新聞出版培訓中心承辦的網絡視聽節目主持崗位師資隊伍培訓班在河南鄭州舉辦。培訓班圍繞師資培養,力促規范網絡視聽節目主持崗位培訓的師資隊伍、課程設置、評價標准等基礎性建設。

從7月17日起,河南省新聞出版培訓中心面向全省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影視制作機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機構進行學員招募。近40名學員提交了培訓申請和試講課件,內容涵蓋了網絡視聽法規、播音員主持人職業道德建設、播音主持理論及實際操作、網絡視聽節目策劃等。河南省新聞出版中心組織了高校、廣播電視播出機構的五位專家,對申報試講課程逐一進行了聽評。8月3日培訓正式開始,在前期聽評基礎上針對網絡平台機構,網絡文藝表演、網絡電子競技、網絡直播帶貨等網絡視聽節目主持相關內容進行了現場教學和實際操作培訓。

本次培訓,包含了播音主持,網絡視聽節目資深策劃、制作人,網絡視聽政策法規專家,高校教師等崗位的27名學員由河南省廣播電視局聘為河南省網絡視聽主持專業培訓授課教師。《短視頻平台盈利模式及運營思路》《闖過這三道關,傳統媒體人也能成為網紅主播》《新媒體內容產品設計與策劃》《提高職業道德直面網絡挑戰》等一批課程入選河南省網絡視聽主持崗位培訓基礎課程。

培訓結束后,河南省新聞出版培訓中心將對參訓學員的培訓結果進一步評估,擇優推薦20名學員提交到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影視人才交流中心進行審核並發放培訓合格証書。

(責編:宋芳鑫、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