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豐:小車間“敲開”致富大門

2020年08月05日09:5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8月4日上午,在寶豐縣觀音堂林站“噸包袋”廠三百五十平方米的生產車間內,成品和半成品貨物整齊排列,加工區與包裝區嚴格區分,三十多名婦女在各自的工作台上緊張的忙碌著,中央空調的蜂鳴聲與三十台縫紉機的“噠噠”聲形成一支有節奏的曲子在車間內飄蕩。

“廠子建在家門口,上班和家裡干活兩不耽誤,我是學徒期,每月連獎金還能拿兩千多元呢!”車間工人張青珍一臉高興地說道。

張青珍是觀音堂林站余家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因需要照看上小學的孩子而不能外出打工。今年四月“噸包袋”廠一成立,她就第一個報名參加,每天忙完家務就去上班,過著忙碌而充實的生活。

“建這個廠就是解決一些貧困勞力的就業問題,也得到了林站黨委的大力支持。”廠負責人劉淑說。

據了解,劉淑通過多方努力,從洛引進了“噸包袋”加工項目,觀音堂林站黨委把它做為扶貧企業來抓,重點招收貧困家庭的留守婦女,同時在余家花苑提供了四百平米的廠房並免收三年的租金。該廠四月份運行,採用計件付資的工資結算方式,為解決因初次入廠操做不熟練工資偏低的問題,入廠前兩個月分別按500、1000元給予獎勵,同時對在廠滿一年以上的發“過年獎”。

“雖然現在工資不高,但基本上夠了日常開支,加上黨的其它好政策,我家很快就會脫貧了,其她姐妹們也和我一樣,都對脫貧很有信心。”張青珍的眼光裡透出一種堅毅,一種自信,一種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寶豐縣委宣傳部  朱時皓 趙保國)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