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一碗餃子情 濃濃敬老心

2020年08月05日09:5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弘揚中華民族愛老敬老的傳統美德,打造淳朴文明的良好鄉風,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8月4日,河南省方城縣后林村組織來自該村的100余名70歲以上的老人同赴餃子宴。

當天上午,后林村黨群服務中心人頭攢動、熱鬧非凡,30多名村民主動當起志願者,送來瓜果、蔬菜、廚具、食材等,他們中有的揉面、有的切菜、有的調餡、有的燒水、有的包餃子……忙個不停,有說有笑,親如一家人。

上午10時許,伴隨著高昂的旋律,后林村黨員、巾幗、愛心3支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將通過組織公益活動,找准服務項目,創新服務方式,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用實際行動影響周圍人,當好服務村民的先鋒模范,把志願服務變成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有效載體,並向全體村民發出倡議: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天地重孝孝當先,一個孝字全家安。對老人多陪伴、多關心,盡好贍養義務,讓老人不生氣、不操心,快快樂樂度晚年。

尊老敬賢餃子宴,情深意濃感黨恩。中午,大家在品嘗餃子宴的同時,紛紛點贊黨“為人民服務”“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增強了聽黨話、跟黨走、感黨恩的堅定信念。

后林村黨支部書記黃書遠表示,要圍繞孝心示范村創建的目標,在全體村民中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孝老愛親的傳統美德,讓孝道入人心、入家庭、入社會,引導廣大村民自覺養成良好的道德素養和行為習慣,以孝聚合力、保穩定、促發展,把后林村建設得更加和諧美好,讓村民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滿。(方城縣委宣傳部 張棟察 劉嘯橋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