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州:筑牢兜底保障防貧線

2020年08月04日15:4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連日來,鄧州市湍河街道以增強“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功能為目標,聚焦脫貧攻堅特殊群體,著力完善政策體系,三舉措筑牢“四集中”兜底保障防線。

精准識別對象。湍河街道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76戶202人。為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街道對轄區內“六種情形”人員深入排查,澄清底子,通過排查,其中179人達到“一有兩同四保障”標准,按規定簽訂了代養協議﹔對轄區內達不到“一有兩同四保障”標准對象落實集中入住措施,累計已入住33人。

入住管理精准。該街道依托轄區內3家民辦養老機構,實行民辦公助的形式,將符合“四集中”入住條件的33人按照政策標准要求,合理安排入住。3家民辦養老機構建設均達到“十具備一安全”標准,管理服務均達到“四化”標准,確保為集中入住的對象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

嚴格督導落實。該街道組建常態化督導指導組,在全街道范圍內開展常態化暗訪督導,確保“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落實、過程扎實、成效真實,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織密了兜底保障網。(鄧州市扶貧辦 鄧波 鄭雪 王倩 供稿)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