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葛市古橋鎮:村美民富幸福來

2020年08月04日11: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以前這魚塘都是荒坑,垃圾成堆,不成樣子。現在村裡改建之后,我們都喜歡來這跳舞、散步,大家的心情都可好。我還在這負責保潔保綠工作,每天都能掙到工資,這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

7月29日一大早,正在為魚塘進行保潔的長葛市古橋鎮廟張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張佔領高興地說。魚塘旁,村民們也揮著鐵鍬、拿著小鏟進行拔草、打掃衛生等工作,昔日的荒坑變“寶地”,村民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逐漸提升。

“我們村兩委班子,有信心將魚塘項目長期運營好,為村裡群眾帶去更多的實惠。”廟張村黨支部書記張偉田說。

近年來,古橋鎮廟張村堅持把脫貧攻堅與美麗鄉村建設結合起來,對村裡道路進行硬化,實施環境改造工程。為充分提高貧困群眾收入,進一步治理鄉村環境,廟張村將荒坑改造作為村裡的重點改造工程。村“兩委”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后,立足實際,通過考察研究,申請了長葛市荒坑治理扶貧項目,修建具有觀光旅游功能的生態魚塘,為貧困戶安排管理魚塘的工作崗位,並將魚塘盈利發放給貧困戶,增加貧困戶收入。

目前,古橋鎮廟張村建檔立卡貧困戶6戶12人,已有4戶7人實現了穩定脫貧。

“產業興則鄉村興,產業扶貧是幫助貧困群眾‘甩窮帽、拔窮根’的根本路徑,美麗鄉村是真正利民惠民的重要舉措。我們要繼續把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結合起來,讓村民過上村美民富的好生活!”古橋鎮黨委書記劉永成說。(長葛市委宣傳部 劉思雨 范曉慧 賈曉楠 供稿)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