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最后一次志願填報今日啟動

史曉琪實習生王曉彤

2020年08月04日07:46  來源:河南日報
 

  8月4日8時至8日18時,河南考生將進行第三次高招志願填報,可填報專科層次的招生志願。這也是2020年河南高招最后一次集中網上填報志願。

  今年河南省專科層次招生分專科提前批和高職高專批。其中,專科提前批包括藝術、體育、定向培養士官、空乘、航海、醫學、小學教育(全科教師)等專科,各類別不能兼報。專科提前批(除藝術類外)實行“順序+平行”志願,第一志願可填報1個高校志願,第二志願為平行志願,可填報1至4個高校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1至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高職高專批實行平行志願,可填報1至6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志願可填報1至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

  藝術類專科批中,美術類、書法類專業實行平行志願。平行志願每個批次設9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志願設1個專業志願,不設置調劑學校和專業調劑志願。

  藝術類專科批中的音樂類(分聲樂和器樂,考生任選其一)、播音與主持類、編導制作類、舞蹈類(分藝術舞蹈和國際標准舞,考生任選其一)和表演類五個類別實行順序志願,設2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志願設1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專業調劑僅適用於設有專業組的高校,不設專業組的高校無法調劑)。

  在此提醒考生,在規定的截止期前允許有2次修改,此后將無法更改。逾期不予補報。考生網上填報志願完成提交后,即視為與高校之間的志願約定生效,錄取時不得擅自放棄。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