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千企幫千村”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8月03日17:0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我村建檔立卡18戶,已脫貧17戶,未脫貧1戶,建檔立卡戶人均純收入達到11000元,產業、就業收入佔比50%以上,兜底保障上目前已集中4人.....”來自南陽市臥龍區英庄鎮胡營村的脫貧責任組長吳宇信心滿滿地說。這裡正在緊張有序舉行英庄鎮責任組長“大比武”活動。“千企幫千村”企業臥龍牧原養殖有限公司相應號召,對該活動大力支持、全程參與,並提供愛心贊助,是“千企幫千村”助推脫貧攻堅的有力體現。

近年來,臥龍區英庄鎮“千企幫千村”企業21家,與21個行政村實行結對幫扶 ,共投入幫扶資金、捐助防疫物資達一百多萬元,利益聯接貧困戶390戶,覆蓋貧困人口868人,有力地助推了英庄鎮的脫貧攻堅工作。

在開展“千企幫千村”行動中,英庄鎮凱豐農場實施合作幫扶模式,養殖黃牛400余頭,採取“家庭農場+合作社+貧困戶”形式,帯動貧困戶227戶,輻射全鎮29個村,安排貧困勞動力就業9人,主要從事飼料加工、喂牛、除草等崗位,給實施合作幫扶養殖項目貧困戶年分紅14萬元左右。臥龍牧原養殖公司,帶動該鎮周邊200多人就業,其中建檔立卡人員12人,為幫扶村捐助資金5萬元。南陽亞龍筑機有限公司,捐助資金6萬元及防疫物資,宛城建筑有限責任公司,捐助資金3萬元及一批防疫物資......

臥龍區“千企幫千村”活動開展以來,100余家幫扶企業心系扶貧事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參與到脫貧攻堅的行動中來,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扎實開展幫扶活動,安排公益崗位,解決了一大批貧困群眾的就業問題﹔為貧困群眾捐錢捐物,讓農村困難家庭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社會群體的關愛。(南陽市臥龍區委宣傳部張空 陳輝供稿)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