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結對共建讓新時代文明實踐的“種子”遍地開花

2020年08月03日16:3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貫徹落實省文明委《關於開展聯系指導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的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河南省人社廳馬新舉一行到潢川縣聯系指導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首先實地察看了解潢川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一期建設情況,對潢川縣志願服務開展情況和如何深入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進行座談交流,潢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楊玉清及各志願服務協會參加座談。

會后,省人社廳一行來到魏崗鄉余店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實地調研了解我縣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點陣地建設和活動開展情況,參加了余店村舉辦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大講堂——清華大學人文學院導師王晨琛教授主講的“文明禮儀”講座。

傍晚,余店村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場已是鑼鼓喧天、踏歌起舞,演出內容豐富多彩,有余店村的花挑、旱船、舞獅子,有公之益快樂之聲合唱團演出的旗袍走秀、江南傘秀,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新時代文明實踐農民藝術活動在這裡交流匯演,現場吸引千余群眾聚集觀看。

潢川縣被確定為信陽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以來,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全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目前,全縣已建立縣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1個、鄉鎮級文明實踐所10個、村級文明實踐站57個﹔工作職責明確,實踐陣地健全,志願力量雄厚,志願服務活躍,實施的“‘童’在陽光下·點亮微心願”“我在潢川有塊地”“土根愛心牆”“綠絲帶愛心送考”“採集造血干細胞入庫”“情曖旅途”“悅動夕陽 與老同樂”“衣舊情深”等志願服務項目,受到群眾一致好評。

省人社廳和潢川縣將借此次結對共建契機,加快完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扎實開展好結對共建活動,共商探索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立足群眾需求,突出省人社廳行業特點,結合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整合多方資源,以志願服務為基本形式,開展一批針對性、實效性較強、扎實有效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和品牌項目,合力將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覆蓋到全縣的村村落落﹔不斷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做好做細做實,讓文明實踐的“種子”遍地開花,迸發出強大生命力,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凝聚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潢川縣委宣傳部 劉力娜 陳方)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