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金水統籌抓好“六個方面”重點任務 在全省發展中爭當排頭兵

2020年08月02日10:1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8月2日電(智泓)鄭州市金水區統籌抓好“六個方面”重點任務,凝心聚力打造高品質現代化城區,努力在中原出彩中率先全面出彩、在中部崛起中率先全面崛起,在鄭州市,乃至全省發展中爭當排頭兵……7月30日,中國共產黨鄭州市金水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全會強調,要在學習貫徹中扛穩金水之責,把“打造高品質現代化城區”與實現“兩率先一爭當”有機銜接起來,積極主動作為,堅決扛起市委賦予金水的責任擔當。要在學習貫徹中認清金水之勢,務必保持清醒憂患,祛除安逸自滿,切實增強緊迫感、危機感、責任感。要在學習貫徹中走好金水之路,把新發展理念和人民至上的要求全面落實落地,轉變發展方式,創新工作方法,堅定走出一條特大城市中心城區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成功之路,實現全面出彩崛起。

全會要求,全區上下要自覺做到堅定不移站穩政治立場,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創新,統籌抓好“六個方面”重點任務。一要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三送一強”穩增長這個前提。時刻繃緊“防輸入、防散發、防反彈”這根弦,突出重點人員重點場所管理,抓好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管控,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確保不發生疫情反復;深入開展“三送一強”活動,全面落實穩企政策,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確保各項紓困幫扶措施直接惠及市場主體。二要統籌抓好發展城區經濟這個重點。以平台為經濟主戰場,依托四個園區,集中資源、攥緊拳頭、優化整合、做強支撐;以電子信息產業為主體,培育做大信息安全、共享科技、人工智能等新興產業,促進城區經濟多元化發展;以“四個三”工作為抓手,培育打造一批特色街區、現代時尚商圈和特色樓宇;以項目隨著人才走為牽引,提高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實效。著力構建以服務經濟為主導,以創新經濟為引領,以“四新經濟”為賦能,以商圈經濟、樓宇經濟、街區經濟和現代服務業、服務型制造業等為形態的城區經濟體系。三要統籌抓好發展環境建設這個根本。以“三項工程、一項管理”為抓手,突出設計先行、需求導向、共建共治,統籌推進道路綜合改造、老舊小區改造、城鄉結合部改造,帶動城區形態、業態、功能、品質提升,持續抓好生態環境建設,突出綠水園路相依,著力打造全域花園城區,讓群眾享受到更多的生態福利。四要統籌抓好改革創新這個關鍵。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把深化改革作為戰略突破口,完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重點推進“一網通辦、一網統管”改革,深入推進多領域改革,不斷推進制度優勢與治理效能的協同提升,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引擎。五要統籌抓好社會治理這個基礎。以“五個一”建設為抓手,辦好為民造福實事;對標上海、杭州等城市核心區,把城區管理水平提升到國內一流水平;系統抓好以無主管樓院為重點的物業管理,始終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通過繡花般的細心、耐心、巧心提高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繡出城市品質品牌。六要統籌抓好全面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核心。要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強化政治建設、夯實社會基礎、提升干部素質能力、強化基層基礎、打造過硬作風上來,增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的戰斗力,推進基層組織建設全面加強,不斷鞏固好、發展好全區上下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局面。

全會號召,全區上下要堅定信心、精誠團結,迎難而上、善作善成,奮力打造高品質現代化城區,努力在中原出彩中率先全面出彩、在中部崛起中率先全面崛起、在全市全省發展中爭當排頭兵,為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中原出彩、中部崛起和黃河戰略實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常力元、宋芳鑫)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