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我來講”——靈寶市探索試點學習教育新形式

2020年08月01日11: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以前都是我們坐在下面聽專家講課,接下來就要走上講台當授課老師,感覺不一樣了,必須對自己嚴格要求,積極學習、精心准備。”靈寶市朱陽鎮派出所宣講人員正忙著准備“黨課我來講”專題黨課內容。

自7月22日以來,靈寶市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負責人分別以《忠誠擔當,盡職履責,努力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過硬法院隊伍》《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底線,以忠誠擔當的干勁加強隊伍黨風廉政建設》《自覺做守紀律、講規矩、知敬畏的黨員干部》等為題,帶頭講黨課,打響了全市專題黨課“第一槍”,按照計劃安排,政法系統將黨課由單純“領導講”變為常態“大家講”,變被動“填”鈣為主動“補”鈣,讓每位黨員都登上講台唱“主角”,傳播好聲音、傳遞正能量

活動中,靈寶市把楓橋經驗、延安整風與靈寶樣板與實際相結合,融入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深挖黨課素材,讓黨課走出會場、走向室外、走進紅色教育基地,走到黨員干警身邊,開展深層次調研,廣泛聽取意見建議,系統歸納梳理,充實進黨課內容,把理論精髓分解為一個個小選題,把大主題轉化為小切口,並採取講座式、案例式、情景式等,增強黨課“趣味性”“互動性”,提高黨員“參與度”“活躍度”,提升黨課質量水平,激發黨建活力。(靈寶市委宣傳部 章江麗供稿)

(責編:宋芳鑫、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