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全方位改造提升老舊小區

2020年07月31日15:4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南陽市臥龍區武侯街道盛華小區是一個無主管單位、無物業公司、無業委會的典型“三無小區”。小區存在公共設施缺失、牆體老舊、道路破損、私墾種菜等多方面問題,盡管通過整治后,小區環境衛生、居民素養等方面均有較大提升,但仍與居民向往距離較大,居民渴求改造意願強烈。武侯街道辦事處按照“全面布局、以點帶面、試點先行、整體推進”的原則,今年對22個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已全面啟動。街道在財力緊張的情況下,投入100余萬元對盛華家屬院和運管局家屬院提升改造,目前盛華小區改造進入掃尾工作。

今年以來,臥龍區全力推進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先后召開戰地會、現場會、推進會、觀摩會迅速安排推進,搶抓創建不休息,細化台賬任務,開展“百日集中行動”,區創文督導組,每天找問題、促整改、抓落實,確保全區上下文明創建氛圍進一步深化,城鄉環境秩序明顯提升。

特別是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該區今年已投資426.7萬元,完成25條背街小巷道路鋪設任務,整修長度6060米,完成整修面積2.89萬平方米。已整改18個項目工地揚塵治理,修補圍擋面積達7000平方米,公益廣告佔比達到60%。轄區老舊小區改造任務(含2019年4個)共142個,目前,已全面開工。

梅溪街道中建小區是典型的老舊小區,樓房建造年深日久,存在道路破損多、綠化少、車輛停放亂、水電網下水道老舊等諸多問題。近年來,梅溪街道社區聯合物業公司,先后投入1600萬元,小區內6700余平方米道路全部硬化鋪油,粉刷牆體13000余平方米,屋頂新鋪防水層11000余平方,改造500戶水電下水道管網,小區環境進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提升,為鞏衛和創文奠定了良好基礎,深得群眾支持和稱贊。(南陽市臥龍區委宣傳部 張空 王鬆林供稿)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