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觀摩檢閱成績 凝聚發展動力

2020年07月31日15:4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30日,南陽市臥龍區委書記高賢信,區委副書記、區長杜勇,區委副書記徐大鵬分三組帶領全區黨建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觀摩組,深入19個鄉鎮街道景區和3個園區,開展為期一天的觀摩活動。觀摩活動採取聽取匯報、現場觀摩、交叉觀摩相結合的方式,在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中看黨建,通過黨建引領看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成效,充分發揮觀摩活動的交流和促進作用,為建設“首善之區、美麗臥龍”加壓助力、打實基礎。

這是一次對上半年全區黨建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的真實檢閱,也是一次各鄉鎮街道景區、園區展示發展成效、精神風貌的擂台“大比武”,更是一道比學趕超、催人奮進的“前進號角”。該區縣處級領導干部,鄉鎮街道景區黨(工)委書記、鄉鎮長(主任)、副書記,區委工作部門負責人、區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分三個組參加觀摩活動。

在觀摩活動中,該區各鄉鎮街道景區根據三個方面內容選出3個觀摩點,一是鄉鎮景區側重於31個貧困村綜合整治情況,街道側重於創建文明城市、鞏固衛生城市工作開展情況﹔二是黨建、社會治理及人居環境整治情況﹔三是工業項目及招商引資情況。三個園區中的臥龍崗文化園,主要看建設情況,南陽光電產業集聚區選出1—3個觀摩點,南陽國家農業科技園區選出1—3個觀摩點。觀摩的方式是聽取匯報、現場觀摩、交叉觀摩。觀摩完成后,進行了測評打分:觀摩測評成績,計入半年績效考核總成績,半年績效考核結果在區委六屆十次全會暨區委工作會議上進行通報。

在觀摩中,該區上半年各項工作都展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施工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企業車間,繁忙有序,技術領先﹔

農村人居環境整潔有序,美麗鄉村雛形已現,貧困群眾生活有保障,脫貧致富有動力﹔

引進新項目多,大項目多、好項目多,項目建設活力展現,發展動力不斷增強……

黨群服務工作建設的成果充分體現在經濟建設上,黨群服務中心黨旗飄飄,服務群眾有力度、有溫度,黨的建設頻現新亮點,實現了黨的建設和經濟發展高質量……

一路上,觀摩組看質量、看速度,找差距、找問題,定目標、聚干勁,進一步增強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觀摩成果運用到發展實踐中去,為深入實施“三網四化五極”引領戰略,建設“首善之區、美麗臥龍”再立新功。(南陽市臥龍區委宣傳部 王鬆林 夏倩 李芳 供稿)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