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舊房建游園老巷新韻成“網紅”

2020年07月31日15:38  來源:鶴壁新聞網
 

  啟善園上演模特兒秀。

  孩子們在啟善園裡玩耍。 王喜林 攝

  現在的奔九巷吸引攝影家前來採風。

  游客在奔九巷打卡拍照。

  啟善園的七彩吊橋吸引不少孩子嬉戲玩耍。

  【鶴壁新聞網訊-鶴報融媒體記者 張婷媛】這裡有七彩吊橋、風動秋千,還有詩經長廊、詩詞工坊,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這裡有漢字涼亭、休閑步道,還有優美的音樂、如畫的風景,是放鬆身心的好去處﹔這裡有“二八”自行車、紅旗影院,還有“天使翅膀”、風車少女繪畫牆,是新的網紅打卡地……

  這裡就是山城區依托老舊小區改造打造的新亮點——啟善園和奔九巷。7月28日,記者到此進行了採訪。

  “親嘴樓”不見了

  家裡終於見著陽光了

  啟善園位於衛星街和奔九巷交叉口,一個月前,這裡還是另外一番模樣。“這裡原本是中藥廠廠區和家屬院,全部是危舊房屋,屋頂上有兩三個大窟窿,有很大的安全隱患。每年一下大雨,我們就得派專人來值守。”山城路街道衛星街西段社區黨支部書記張學燕指著啟善園的位置對記者說。

  居民萬雅靜湊上前說:“原來的家屬樓和我們的家屬樓相距不到兩米,人們都開玩笑叫它們‘親嘴樓’,以前我們家都見不著陽光,這一拆,屋裡立馬亮堂了,推開窗戶就是啟善園,得勁得很。”

  “以前這兒太亂太臟,我都繞著走。”居民雷大娘不是啟善園附近的居民,但她現在每天都來轉幾圈,在園裡散散步、歇歇腳、聽聽戲,別提多樂和了。

  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加身”

  啟善園成為孩子們游玩的好去處

  衛星街上有7所學校,所以在改造啟善園時,山城區結合這一特點,秉承文化植入和群眾互動理念,在啟善園設置了文化智能區和休閑娛樂區,彰顯活力動感、科技智能、多元景觀三大特色,同時融合聲、光、電等元素,分設了漢字涼亭、詩經長廊、詩詞工坊、音律編鐘、活力單車、風動秋千、七彩吊橋、靈趣爬網、學海逐夢等9個項目,讓孩子們在玩耍中開發智力,在玩耍中成長。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