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黨支部作用發揮不臨時 老舊小區改造“舊貌換新顏”

2020年07月31日10:5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老舊小區怎麼改?群眾來做主。如何讓群眾做主?群眾不理解怎麼辦?如何徹底改變老舊小區根本性難題?一個個現實問題不僅考驗著基層干部的擔當,更考驗著基層干部的智慧。為使轄區內老舊小區改造順利推進,7月30日上午,鄭州市未來路街道名門世家社區聯合區事務管理局在燕景欣居組織成立臨時黨支部,為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提供保障。

名門世家社區黨總支書記胡偉甲說道:“臨時黨支部作用發揮不是臨時的,接下來的目標任務是要放在群眾工作上,主要是改造過程中矛盾的協調、項目的監督管理等。還有重要的一項是要通過黨支部與改造片區內的困難群眾實行結對幫扶,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幫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用我們的行動來贏取居民群眾對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普遍關注和支持。”

區事務管理局副書記李宏建表示:“臨時黨支部將持續做好投訴、需求、溝通、宣傳、傳達等與群眾息息相關的工作,並通過例會制度、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不斷加強部門聯動、協同作戰、把群眾需求和工程進度緊密結合,項目不竣工,黨員不撤退,居民不滿意、支部不解散。”

下一步,名門世家社區臨時黨支部將圍繞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整體部署,在項目推進中,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通過黨員帶頭引導,調動群眾參與自治積極性,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保障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有序有力推進。(鄭州金水區委宣傳部 胡偉甲)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