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豫聯手,80后“合伙人”浉河創業記

2020年07月31日09:4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陸鬆(左)與武森陽(右)在魚菜共生大棚內查看蔬菜生長情況 楊德政 攝

“微信收款87元!…支付寶到賬…”,7月28日,筆者在信陽市青楚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看到,這樣的場景頻繁出現。公司負責人陸鬆不好意思地笑著向筆者解釋:“我們超市裡,又有客戶下單哩!”

這種下單,就是客戶在該企業微信小程序“魚付牲鮮”裡操作,一筆筆交易讓陸鬆應接不暇。“我們在市內開有一家線下實體店,產品銷路是不愁的。同時,我們結合疫情防控形勢,開展了線上下單、線下配送,採取‘公司+農戶’的合作模式,聯合有‘水果說’‘菜鳥驛站’‘車庫水果’‘水果君’等平台,打開了市場新銷路。”陸鬆說。

信陽市青楚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是兩個80后“合伙人”的產業——畢業於內蒙古農業大學的碩士研究生武森陽和畢業於河南科技大學的陸鬆。兩人都是1987年出生的“新農人”,他們對魚菜共生模式都有著濃厚的興趣。懷揣著共同的創業夢想,讓來自山西、河南的兩人一拍即合,於2015年8月在浉河區東雙河鎮白廟村成立了該公司。

“在選址考察過程中,我們發現東雙河鎮生態環境好、無污染,且距離市區近,符合原生態有機蔬菜種植的標准,便在這裡扎下根來。”武森陽說,“來了以后,咱們鎮裡和村裡給予了很多支持,從幫助流轉土地,到租賃辦公用房、改善道路通行條件,再到幫我們積極爭取相關政策支持。”

在東雙河鎮的大力扶持下,該企業不斷發展壯大,如今園區已佔地60畝。“企業從去年開始盈利,有了100萬的營業額,今年預計翻一倍,達到200萬。”陸鬆說,“黨委政府對我們這麼支持,我們更要回報鄉親。在幫扶8個貧困戶的同時,公司將每年不少於兩萬元的收益交給村集體,用於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助力脫貧攻堅。”

採訪過程中,“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武森陽卻把“咱們白廟”、“我們村”時時挂在嘴邊,儼然一副本地人的模樣。“我倆立志在浉河區扎根發展,有了政府的支持,我們對新型現代農業的發展信心滿滿!”武森陽和陸鬆形成了一致共識。(信陽浉河區宣傳部 劉湘)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