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鋼:博士上講堂 健康多受益

2020年07月31日09: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得了高血壓、糖尿病怎麼辦?日常生活飲食應注意什麼?”7月29日下午,在河南省舞鋼市醫共體試點單位社會保險醫院的健康大講堂上,駐扎式幫扶的鄭大一附院袁慧鋒博士正在給居民群眾和社區退役軍人講解高血壓、糖尿病的預防健康知識,深入淺出、生動有趣的宣講贏得了居民群眾的歡迎,也給社區退役軍人“八一”之際送上了濃濃的健康問候。

疫情常態化防控以來,舞鋼市社會保險醫院一手抓疫情科學精准防控,一手緊緊圍繞共建發展契機,強樹醫院內外形象,不斷拓展綜合醫療業務。以醫療健康變預防健康為出發點,深入社區和居民群眾家中積極傾聽建議意見,努力走為居民群眾提供預防、保健、治療、護理、康復、安寧療護等全方位全周期醫療衛生服務創新發展之路。開辦特色專家門診、健康大講堂、網上健康咨詢等整合優勢醫療資源,優勢互補,健康服務和居民群眾“心貼心、零距離”。

參加健康大講堂的光源社區74歲的劉鬆坡老人說:“袁博士能來到社區給我們居民群眾講講健康知識,心裡亮堂多了。平時生活要減鹽限油、適量運動,過好健康幸福每一天”。(舞鋼市委宣傳部 袁靜靜 段泓濤 陳會召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