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筑牢扶貧陣地 群眾辦事無障礙

2020年07月30日15:2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村部建好了,組織健全了,找人辦事更方便了。”這是方城縣新集村村民的普遍體會。如今新集村的各項設施都更加人性化,文明建設有了人情味,扶貧陣地更牢更實。

今年以來,方城縣新集村村委和駐村第一書記加強村部“戰斗堡壘建設”,籌措資金10余萬元,翻新修繕村部舊址房屋,增添了新的辦公桌椅,設立村民服務大廳、會議室、同心超市等配套設施。實施“戶戶通”項目,村組道路全部硬化。2020年以來,結合方城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要求,新集村配備了未成年人活動室、文化中心、志願服務中心等,圖書閱覽室新增2台電子圖書借閱機。為方便貧困群眾辦事,村部便民服務中心南側筑起了4米長2米寬的無障礙通道,村民生活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大步提高。

“軒書記在我們村辦了許多實事,前幾天通過咨詢,孩子高招志願也理清了思路”。軒信飛是中原工學院派駐新集村第一書記,主抓學生處招生就業十幾年,他充分發揮自身工作優勢,幫助村民特別是貧困家庭熟悉高招志願填報流程,講解各大高校專業優勢及歷年分數線,已舉辦2020高招志願填報咨詢會3期。

“今年村裡最高分數理科630多分,這說明我們的學生很有基礎很有天分。下步村裡還要努力筑牢扶貧陣地,加強人才關懷培育,讓貧寒學子魚躍龍門,讓貧困家庭全面小康。”軒信飛滿懷激情地說。(方城縣委宣傳部 鄭軍偉 余海濤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