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外出旅行盡量避開疫情中高風險地區

2020年07月30日15:1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30日電(辛靜)目前正值暑期,正是家長帶孩子出游旅行的旺季。7月29日,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建議:要合理規劃出游路線,盡量避開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同時須做好個人防護。

據悉,現在境外疫情仍在持續加重,國內個別地方不斷有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報告。針對目前情況,有出游計劃的居民,在出發前要及時通過官方媒體了解目的地疫情狀況,合理規劃出游路線,盡量避開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程途中要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如有症狀要及時報告和就醫。

到達目的地后,要落實當地政府部門各項防控要求,配合進行健康檢疫,做好個人防護﹔在當地旅行時,要注意錯峰預約出游,盡量選擇人少空曠的郊外游玩,要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劑進行手部清潔,避免或減少多人聚集場合。

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提醒市民: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鄭返鄭人員,集中隔離14天,期間進行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檢測。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