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商埠文化中育新機開新局

2020年07月29日16:2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30日,河南省社旗縣賒店酒鄉特色文化創意園以酒業為主題的功能性街區,園內亭台樓榭隨處可見,滿城綠色半城水,沿著親水步道漫步其中,樹影婆娑、曲徑通幽、流水潺潺,令人心曠神怡。

擦亮文化品牌,培育特色經濟。賒店古鎮在抓好古城牆、古碼頭等核心區恢復保護項目建設基礎上,包裝專項債項目10個,總投資16億元,停車場項目債券資金7000萬元已下達,古碼頭恢復項目債券資金3.2億元已通過省財政廳評審。

賒店酒鎮投資4.1億元建成中原第一山體窖藏等13個景點,劉秀文化廣場等12個景點正在緊鑼密鼓施工,年底前投入運營。

賒店水鎮投資1.3億元,建成橡膠壩1座,年底前完成河岸護坡砌護和綠化任務,總投資5.8億元的潘河綜合整治工程已納入財政部PPP項目管理庫。

霸王山森林小鎮總投資5.08億元,規劃面積1494公頃,已與三杰公司簽約合作,景區道路及部分景觀工程已經開工建設。

交通項目異軍突起,重點是推進“三路一河”建設。交通建設日新月異,方棗高速社旗段全長36公裡,總投資28億元,佔地5000余畝,9月底完成征地,年底前開工建設﹔社旗至南陽中心城區快速通道社旗段全長16.1公裡,總投資6.6億元,項已啟動征地﹔縣城東北環線全長5.8公裡,總投資3.4億元,10月份開工建設﹔唐河復航社旗段全長26公裡,總投資20億元,建設內容包括貨運碼頭、河道疏浚和2座橋梁工程等,正在完善前期手續,按照市裡統一安排,明年開工建設。

社旗縣委書記余廣東說,連年來,社旗堅持把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作為應對疫情影響的重要抓手和調優產業結構的重大舉措,以重大項目的突破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社旗縣委宣傳部 郭建剛供稿) 

(責編:常力元、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