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先進事跡宣講 激勵脫貧信心

2020年07月29日10:4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7和28日,南陽市臥龍區脫貧攻堅先進典型事跡報告團走進王村鄉、龍王溝景區,舉辦了脫貧攻堅“決勝小康 奮斗有我”專場宣講報告會。兩個鄉鎮的村支部書記、駐村第一書記、扶貧專干、駐村工作隊員、幫扶責任人和建檔立卡貧困戶代表等200多人聽取了報告。

因為疾病,讓原本並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安皋鎮果園村的貧困戶蘇方志感到無助和絕望的時候,好政策和善良熱忱的幫扶人又讓這個三口之家重拾信念,奮發圖強,在種植傳統作物的基礎上,又開展生豬養殖等多個項目,收益越來越好,日子也越來越有盼頭。蘇方志的致富故事《幫扶使我拿到致富的金鑰匙》,贏得了掌聲陣陣。

報告會採取“視頻短片介紹+宣講員講述”的形式進行。宣講團成員中,有重拾信念、擊退“病魔”、靠小谷子種植走出一條致富路的安皋鎮果園村貧困戶蘇方志﹔有扎根農村、舍己為人、主動擔當的王村鄉董營村第一書記包坤﹔有致富不忘引路人、懂得感恩的省建檔立卡貧困戶蒲山鎮馬寨村村民王朝娟 ﹔有獻身農村,舍小家、為大家,“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龍王溝景區袁溝村責任組長范禮芬﹔有多才多藝、古道熱腸的蒲山鎮師楊庄村第一書記趙彬,他們用朴實的語言、生動鮮活的實例,向大家講述了他們的脫貧致富故事和立足崗位、認真履職、無私奉獻的先進事跡,用自己的感恩之心感染著現場的每一位觀眾,贏得了場下聽眾的熱烈掌聲。

接下來,區宣講報告團將繼續深入各鄉鎮和村巡回宣講,通過宣講區、鄉脫貧攻堅戰的工作舉措和成績,宣講身邊的脫貧致富故事,激發起貧困群眾自力更生、勤勞致富的內生動力,堅定了干部群眾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和信心,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強大精神支撐。(南陽市臥龍區委宣傳部張空 王鬆林 李芳 供稿)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