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宛城區:感念幫扶情誼 慰問駐地官兵

2020年07月29日10:3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8日上午,宛城區漢塚鄉黨委書記韓冬帶領周營村相關負責人一行前往武警南陽支隊,為武警南陽支隊送去了周營村群眾種植的無公害蔬菜,由村民自發組成的腰鼓隊現場為武警南陽支隊的戰士們帶來了文藝表演。

在八一前夕,周營村群眾自發成行,以淳朴而熱烈的方式,向長期以來支持和幫扶村內開展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等工作的武警官兵們表達衷心的感謝。隨后,韓冬和周營村相關負責人向武警南陽支隊送上匾額。

“周營村之前屬於國家級貧困村,自武警南陽支隊與周營村結成精准幫扶關系以來,武警南陽支隊多次深入到村內的貧困群眾家中了解情況,結合自身優勢,幫助解決村內在教育、醫療、農產品種植、基礎設施建設以及人居環境等多方面的實際問題,精准到戶到人,精准到項目到資金。讓村裡實實在在看到了變化,群眾們也切實地享受到了這些幫扶所帶來的便利。” 韓冬表示。

“武警南陽支隊傾力幫扶周營村小學,出資13萬改善周營村小學的教學環境,並對口援建了周營村小學幼兒園部。他們還幫群眾改善生活環境,建設扶貧項目,群眾對咱武警南陽支隊特別認可,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變化!”說起武警南陽支隊,周營村支書劉興杰的激動和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近年來,武警南陽支隊先后多次向周營村捐贈扶貧物資、基礎設施等折合人民幣十余萬元,用以改善村內人居環境,便利群眾日常生產生活。今年1月,武警南陽支隊正式與周營村建成聯合黨支部,並出資16萬在村內建成兩個高標椎溫室蔬菜大棚做試點,因地制宜創新幫扶方法,多點開花助力村內發展,將軍地共建、全域黨建與脫貧攻堅工作緊密聯系在一起,將脫貧攻堅與美麗鄉村建設走深走實。

武警南陽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漢塚鄉周營村各項扶貧攻堅工作的開展,進一步搞好軍民共建,增進魚水情意,共同為周營村鞏固脫貧成果,決勝脫貧攻堅做出積極貢獻。(南陽宛城區委宣傳部 鄭冕 供稿)

(責編:姜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