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連高鐵首條接觸網導線架設成功

2020年07月29日10:2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8日,中國中鐵電氣化局承建的連徐高鐵首條接觸網導線在連雲港站至東海縣站區間下行線架設成功,標志著連徐高鐵“四電”施工進入沖刺階段。

連徐高鐵“四電”項目部為保障首條接觸網導線順利架設,組織全體司助人員對車輛進行“掃描”式檢查,排除車輛故障,開展崗前綜合應急演練,熟悉車站線路,確保人員、車輛處於最佳狀態。

當日上午9時左右,隨著現場負責人一聲令下,恆張力架線車司機馬秀騫緩緩啟動車輛,線盤開始旋轉,接觸網導線猶如蜘蛛吐絲一般牢牢“粘”在起錨柱上,施工人員按照預定施工程序,各司其職,架線工作有條不紊迅速展開。恆張力架線車以每小時3公裡的速度勻速行駛,以保証接觸網導線不出現硬彎、硬點,避免列車在高速行駛過程中出現拉弧、火花。經過40多分鐘的奮戰,首條1362米的導線順利架設完畢。經檢測,各項數據一次達標,為后續接觸網導線架設提供了寶貴經驗。

徐連高鐵正線全長180.385千米,設計速度350千米/小時,是“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陸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預計今年年底建成通車。徐連高鐵的開通能夠顯著縮短連雲港對外時空距離,進一步突出連雲港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交匯點的區位優勢。(中鐵電氣化局 喬佔勇 時義樂 供稿)

(責編:姜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