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服務力保復工 鄭州金水影院率先穩步開門

2020年07月29日10:1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根據《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和《河南省影院恢復開放疫情防控實施細則》,鄭州金水區率先俯下身子,主動服務,實地踏勘現場,有序推進轄區電影院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統籌工作,在促進轄區文化企業復工復產領域,在中原地區率先穩步開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全區電影院已停業半年,虧損極其嚴重,行業從業人員苦不堪言。7月20日,金水區新聞出版局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職責,一接到上級關於有序推進電影院復工復產的通知,一方面第一時間通過電話、網絡方式通知轄區所有電影院迅速遞交復工復產申請書及相關疫情防控資料,在保障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短短兩天內,全區24家電影院除個別因自身原因沒有遞交復工申請,基本全部申請完畢。同時,該局按照影院遞交申請的時間順序,排出現場踏勘日程安排,遵循便民、高效、就近、服務至上等原則,分片區分時段逐家進行現場踏勘,並制作了一本《電影院復工復產備案登記憑証》,主動俯下身子,主動服務進行登記備案。對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已達到復工條件的電影院,核查一家,登記一家,有條不紊地高效地保障影院穩妥有序地復工復產。“寧可我們跑斷腿,也不耽誤影院一分鐘……”新聞出版局工作人員如是說。

在電影院踏勘現場,該局工作人員就影院疫情防控設施是否到位、應急預案是否可行、各放映廳的環境衛生是否達標、安全通道是否被佔用、消防設施器材是否過期等方面逐一進行了仔細檢查,要求電影院完善應急預案、壓實防控責任,切實做到思想認識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責任落實到位、應急處置到位,確保防控與營業兩不誤。

金水區新聞出版局主動上門服務的工作作風和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受到各大影院一致好評。奧斯卡海亮影城總經理劉磊激動地說:“感謝各位同志們的辛勤付出,讓我們能夠及早復工復產,及時止損!”該局工作人員說:“讓你們能夠在政策允許范圍內及時復工復產,是我們的責任,也是對金水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據統計,金水區共有奧斯卡新建文影城、奧斯卡花園影城、CGV正弘城店、CGV大衛城店等24家大型電影院。日前,累計申請復工18家,完成現場踏勘18家,恢復營業18家。 (鄭州金水區委宣傳部 李冉 王瑞)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