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筑牢基層黨建堡壘護航發展

2020年07月28日15:5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8日,河南省社旗縣賒店老酒賒店老酒黨員活動中心黨旗高高飄揚,不僅有學習教育的場所,又有黨建實踐成果的經驗展示,還有科技感、現代感十足的互動體驗,被參觀者譽為是一場文化與科技的盛宴。在黨建引領下,賒店老酒各項發展戰略扎實推進。企業上市有序有效,轉型發展步伐扎實,並在河南白酒企業中率先以工業旅游擴大品牌影響,成為豫酒轉型發展的標志性成果。

抓好政治思想建設。社旗縣把疫情防控、脫貧攻堅、項目建設作為“三張考卷”,在工作一線錘煉干部政治能力,以工作實踐展現忠誠擔當的政治本色,凝聚站位高、方向明、干勁足的強大正能量。

抓好組織隊伍建設。社旗縣以全域黨建凝聚重點工作合力。緊扣全縣中心工作,重點任務,堅持因需而建,因需而聯,在脫貧攻堅、助推項目等領域率先成立聯合黨組織,提升凝聚力、戰斗力。建立21個脫貧攻堅聯合黨總支、吸納7300余名域內外黨員勠力同心促攻堅﹔成立全域黨建助推賒店老酒上市聯合黨總支,積極為企業上市排憂解難,已幫助解決問題48個﹔著力打造用心工作、創新擔當的“社旗牌”干部隊伍。設立黨員先鋒崗,讓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落實“凡提必下”機制,創新開辦“干部夜校培訓班”,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抓好作風效能建設。社旗縣以開展“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為抓手,倡樹“五比五不比”工作導向,黨員干部競相比作風、比服務、比效能,以鐵肩膀擔當硬任務。對市委明確的工作、定下的任務,從快從實,一抓到底。晉庄鎮一個月為牧原項目流轉土地1382畝,全縣在較短時間內實現了“百場千萬”工程土地流轉大頭落地。

抓好紀律廉潔建設。社旗縣深入開展扶貧領域以案促改工作,開展“三訪四問”行動,從嚴查糾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力、履行主體責任不到位等問題,深入開展掃黑除惡懲腐打傘工作,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懲惡,打造紀律嚴、底線明、風氣正的政治生態。今年以來,立案93件,黨紀政務處分102人。

社旗縣委書記余廣東說,社旗縣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狠抓“四大關鍵”,推進“八大行動”,實施“二十項工程”,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經濟發展高質量的效能持續提升。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2%﹔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5.2%,增速全市第三﹔稅收增長23.2%,增速全市第一。(社旗縣委宣傳部 郭建剛供稿)

(責編:常力元、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