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州:培訓帶頭人 帶富助脫貧

2020年07月28日15:4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近日,由鄧州市扶貧辦舉辦的2020年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培訓班順利開班。來自全市25個鄉鎮(街、區)107個貧困村的部分村“兩委”班子成員、農村致富黨員、小微企業主、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種養殖大戶、有意願回村創業的本土人才、建檔立卡貧困戶中有創業意願的人員等共計36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內容豐富多彩、形式靈活多樣,課程設置覆蓋了農作物栽培技術、農產品市場營銷及電子商務、企業發展等專題內容,邀請了市內相關專家教授和成功人士,採取專題授課、現場教學、經驗分享、交流發言等方式進行。

培育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是落實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建強基層組織的有力抓手,也是打好脫貧攻堅戰、實現精准脫貧“最后一公裡”的治本之策。“舉辦此次培訓班,目的就是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市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培育工作,提升創業致富帶頭人引領帶動貧困戶持續增收、穩定脫貧的能力,發揮示范效應,幫助貧困對象增收脫貧。”該辦負責人表示。(鄧州市扶貧辦 林海燕 供稿)

(責編:姜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