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合規文化 樹立口行形象

——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南省分行組織開展《中國銀保監會行政處罰管理辦法》專項學習和測試工作

2020年07月28日09:0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規范中國銀行保險業行政處罰行為,維護金融市場秩序,銀保監會於2020年6月發布《中國銀保監會行政處罰管理辦法》(下簡稱《處罰辦法》)。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南省分行以此為契機,結合“合規文化深化年”活動的總體部署,組織全體員工開展《處罰辦法》專項學習和測試工作。

《處罰辦法》對銀行業的行政處罰工作機制進行了優化完善,進一步加大了處罰執法力度,提升了對當事人合法權利的保障程度。分行將《處罰辦法》納入“合規文化深化年”活動的重要培訓內容,要求全體員工深入學習處罰流程和處罰標准,銘記合規操作的注意事項,嚴格按照監管要求開展業務。同時,為提升學習質效,分行就《處罰辦法》的相關內容開展專項測試,以考促學,進一步強化員工對行政處罰機制的理解。

合規是經營之本,違規是風險之源。下一步,分行將嚴格按照總行持續推進合規文化建設的工作部署,積極開展“合規文化深化年”活動,通過不斷的學習與實踐,切實將合規理念轉化為合規行為,將“合規創造價值”的理念滲透到每個崗位、每個業務操作環節中,為分行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南省分行 張樂涵供稿)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