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遠程黨校”:“線下”變“線上” 一次培訓覆蓋近20萬名黨員

2020年07月28日09:4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周口7月28日電(智泓)“我們雖然漂泊在外,通過遠程黨校能和家鄉的黨員同上一堂課,同時參加市委重要會議,特別激動,深深感受到家鄉黨組織對流動黨員的親切關懷和溫暖。”在周口市近日舉行的“遠程黨校”培訓班上,周口市淮陽區駐北京黨支部書記葛杰感動地說。

近兩年來,周口市委組織部創新“互聯網+黨員教育”新模式,把全市“遠程黨校”培訓班作為黨員教育的常態化培訓模式,使黨員教育由“線下”變成“線上”、從點覆蓋到面,由集中學變成了隨時隨地學,一次性培訓可覆蓋近20萬名黨員,使黨員教育培訓覆蓋更廣、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遠程黨校”是周口市委組織部創新的“互聯網+黨員教育”新模式,對全市市、縣、鄉、村和駐北京等10多個城市的駐外黨支部、兩新黨組織、省管高校黨組織共計5000多個會議室統一安裝了視頻會議系統,統一加挂了“周口黨員教育遠程黨校”的牌子。

“遠程黨校”的課程安排,緊緊圍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工作部署,緊緊圍繞黨史、國史、傳統文化、實用技術等,授課老師有知名專家學者、各級黨委書記、各行各業優秀黨員等,課程形式有講座、視頻、動漫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深受廣大黨員干部的歡迎。

為確保“遠程黨校”充分發揮作用,市委組織部還建立了黨員教育遠程監控平台,平台可容納10000個站點,對各級各單位黨員學習情況進行實時監控管理,以提高學習積極性和自覺性。廣大黨員表示,要把學習培訓的成果轉化為武裝頭腦的新收獲、指導實踐的新思路、推動工作的新舉措。

辛集鎮毛庄村黨員宋申祥說:“過去到市、縣參加培訓,投入很大的精力和物力,現在通過‘遠程黨校’這個平台,不出村就可以零距離接受教育培訓,接受農村實用技術培訓,即節約了時間,也提高了效率,大家都說好。”

(責編:姜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