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銷會+互聯網 汝州蜂農的蜂蜜銷路不愁

2020年07月27日17:1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嗡嗡嗡……成群的蜜蜂飛舞時發出的聲音不絕於耳,小蜜蜂來來往往忙的不亦樂乎。此時,蜂箱邊上的李二旦正在細心的整理蜂巢。“聽著蜜蜂飛舞時發出的嗡嗡聲,就像聽到數錢的聲音似的,心裡別提多高興了。”看到記者到來,李二旦不由得感嘆一聲。

李二旦是汝州市寄料鎮磨石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近年來在駐村工作隊和幫扶干部的幫助下,他重新拾起了養蜂這份手藝活,如今3年過去了,通過養蜂創收李二旦已經在2019年順利脫貧。李二旦也成了遠近知名的養蜂能手、脫貧典型。

與蜜蜂相伴多年,李二旦與蜜蜂親近的情感溢於言表,談起養蜂,李二旦一改往日的木訥,立即轉入“話癆”模式,“培育蜂王、防治病害、越夏管理……”一系列養蜂專業知識脫口而出。

談話中,記者了解到,蜜蜂養殖需要久居深山,一開始沒有銷路,釀好的蜂蜜賣不出去一直令李二旦發愁。“后來,我們的駐村工作隊不僅在家門口辦起了農產品展銷會,還將我的蜂蜜放到了互聯網上,才讓我真正嘗到了養蜂的‘甜’。”李二旦告訴記者。

“這幾年,我們工作隊借助幫扶干部入戶對接的時機在磨石村舉辦農產品展銷會,因李二旦的蜂蜜波美度高,質量讓人放心,最先成為我們展銷會的搶手貨。同時,我們還同電商平台合作,通過互聯網幫助銷售村民手中地道的農產品,讓村民們的好產品不愁賣,實現收益。”汝州市教體局駐磨石村第一書記劉曉晨滿懷信心的向我們介紹。

現今,看著自己的蜂蜜得到了人們的肯定,蜂蜜供不應求,李二旦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以后我要養好蜂,釀出更好的蜂蜜,讓日子越過越好。”(汝州市委宣傳部崔高陽 洪平戰供稿)

(責編:侯琳琳、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