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深率南陽市黨的建設和重大項目建設觀摩組到社旗觀摩

2020年07月27日17: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5日,南陽市委書記張文深率南陽市黨的建設和重大項目建設觀摩組深入社旗縣,採取聽取匯報與現場觀摩相結合的方式,在項目中看黨建,通過黨建引領看項目建設成效,充分發揮觀摩活動的交流和促進作用,為高質量建設具有較強吸納集聚能力和重要影響力的大城市加油助力。

此次觀摩活動分六個組進行。張文深率第一組觀摩社旗縣、方城縣,霍好勝率第二組觀摩淅川縣、西峽縣,市委副書記曾垂瑞率第三組觀摩鄧州市、新野縣、高新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朝瑞率第四組觀摩鴨河工區、南召縣、鎮平縣,市政協主席張生起率第五組觀摩官庄工區、唐河縣、桐柏縣,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景勁鬆率第六組觀摩臥龍區、內鄉縣、宛城區、城鄉一體化示范區。

在社旗縣,張文深一行看到社旗擦亮文化品牌,培育特色經濟,賒店酒鄉特色文化創意園是以酒業為主題的功能性街區,園內亭台樓榭隨處可見,沿著親水步道漫步其中,樹影婆娑、曲徑通幽、流水潺潺,令人心曠神怡。文化創意園的建設突顯了“滿城綠色半城水”的理念,給觀摩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穿過文化創意園,張文深一行來到賒店老酒萬噸儲酒罐群和研發中心建設項目,34個自動化儲酒罐體拔地而起、科技研發綜合樓及配套基礎設施古色古香。作為豫酒“五朵金花”之首的賒店老酒,近年來,銷量實現歷史性突破,上市輔導工作也進展順利。

在匯博醫療,張文深一行看到匯博醫療康養機器人用品及消殺衛生產品生產建設項目總建筑面積2萬平方米,配置專業化口罩生產線100條。疫情發生后,匯博醫療股份有限公司主動響應、積極作為,24小時滿負荷生產,保障防控物資供應的同時,先后捐贈了價值近4000萬元的疫情防控必備物資,對匯博醫療擔當社會責任、積極回報社會的義舉表示贊揚。

張文深一行來到社旗牧原肉食產業綜合體項目,聽到在項目推進過程中,該縣把黨建工作融入項目建設,成立了聯合黨支部,全力加快土地流轉和項目建設進度,使全縣在較短時間內實現了牧原“百場千萬”工程土地流轉大頭落地,確保了工程順利開工。

張文深肯定了社旗縣在黨的建設高質量與經濟建設高質量相融共進、互補互促,推進“六穩”強化“六保”措施等工作,並對工業經濟與黨建聯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社旗,從塔吊林立的施工現場,到技術領先的企業車間﹔從黨旗飄揚的社區基層到體量可觀的文旅綜合體,黨的建設頻現新亮點,項目建設“平地起谷堆”。一路上,觀摩組看質量、看速度,找差距、找問題,定目標、聚干勁,進一步增強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

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經濟發展高質量的效能持續提升,上半年,社旗縣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2%﹔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5.2%,增速全市第三﹔稅收增長23.2%,增速全市第一。

南陽市四大班子領導,各縣市區主要負責人及分管領導,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等參加觀摩。(社旗縣委宣傳部 郭建剛)

(責編:宋芳鑫、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