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縣:跳出高雅時尚 舞出包容開放

2020年07月27日15:3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6日晚夜幕降臨時分,在魯山縣張良鎮澎河河畔、碧水怡園小區前的1000多平方米的廣場上,20多對男男女女又開始跳起交誼舞。

“這兩天經常下雨,遠處來的人少了些,要是天氣好的話,能有五六十對跳舞的人呢。”在此觀看的張良鎮段庄村居民黃替介紹道。

張良鎮是中州名鎮,居民們見慣了外面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也形成了開放包容的精神境界。小鎮的居民喜歡追求新時尚,廣場舞已“落伍”,酷走隊也不“新鮮”了,如今交誼舞流行開來。盛夏夜家中酷熱難耐,澎河畔涼風習習,最多時有60多對舞伴在此相聚,圍觀的居民也是來了一撥又一波。以前隻有在電影中城市男女居民摟腰貼身,讓人心跳加速的交誼舞,如今也流行到了鄉下普通百姓家。

跳高雅時尚交誼舞的一對對男女落落大方、翩翩起舞﹔一旁的觀眾也都靜心欣賞、一臉羨慕。甚至,附近馬樓鄉、磙子營鄉部分村庄的舞蹈愛好者也在晚飯后興致勃勃地慕名前來,一展風採。

“我去跳舞了啊!”“好的,去吧、去吧。”這是張良鎮年輕夫婦在傍晚時分最常見的對話。雖然大多數跳舞者都是夫妻中的一人前來,但另一方都會大力支持,認為這是一種陶冶情操、增加自信和活力的現代生活方式,交誼舞熱折射出了張良鎮居民包容開放的新風貌。

張良鎮居民業余文化生活豐富多彩們,群眾自發活動眾多:模特隊、酷走隊、太極拳協會、戲迷協會、籃球協會、時常自發組織起來進行表演,展示新時代農民朋友的新風採。

“隨著國家的日益強盛,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張良鎮民間各類協會也不斷發展壯大,他們還經常組織起來,為脫貧攻堅和國家的節假日義務表演助興,有力地促進了鄉村振興的步伐。”張良鎮黨政辦主任於吉良介紹道。(魯山縣委宣傳部 師紅軍喬新強供稿)

(責編:宋芳鑫、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