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桐柏:惠民政策暖人心 交通扶貧有作為

2020年07月26日12:0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感謝您們為我們老百姓著想,解決了村民們出行難問題,現在班車直接開到了家門口,既方便又快捷,服務態度又好,如今我們出門趕集、辦事再也不用發愁了!”7月15日上午,南陽桐柏汽車北站宛桐公交公司“村村通”客車動態監控室內上演了感人的一幕。當天上午9時許,來自該縣光榮庄村、楊集村等客車線路途經鄉村的村委工作人員送來五面錦旗,親手交到宛桐公司負責人朱東升的手裡。

據了解,該公交公司每月固定組成運行專項調研小組深入18個鄉鎮(集聚區)207個行政村,對“村村通”客車運行中的駕駛員安全教育學習、線路班次安排、車輛技術狀況的維護和駕駛員日常服務行為規范方面的管理運行情況進行現場考察調研,傾聽當地群眾的意見呼聲,始終本著“得效益企業滿意、得實惠群眾滿意、得成果政府滿意”的方向開展工作。2019年10月底為了解決吳城鎮和月河鎮村民反映的候車時間長問題,公司將每天從吳城、月河發往各村的兩個循環班調整為集中每天上午發車循環,增加車輛密度,解決了群眾候車難問題。在固縣鎮沈樓村的調查走訪中,發現運營車輛原計劃線路僅運營至沈樓村委,但在實際運行中村委前方8公裡還有18個村庄,這些村民乘車還得到村委,非常不方便,公司立即向上級主管部門反映,及時調整延伸了線路站點,使群眾出行更加方便。

公司經理李紅晨在工作中多次強調,“萬村通客車提質工程”是一項便民利民的惠民工程,全體工作人員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立高度責任意識,從嚴從細落實各項工作,切實把好事辦好。

朱東升告訴筆者:“‘村村通客車’是便民惠民的好事,關鍵要把好事干好、落實好。客車運行近一年來,我們在受到了廣大群眾好評的同時也收到了來自群眾很多好的意見和建議,公司作為運輸服務的提供者不但要提供安全優質的服務更要樹立交通企業的良好社會形象,今后我們要把群眾的認可當作繼續前進的動力,讓老百姓從心底認可我們的服務,將‘萬村通客車提質工程’真正辦成扶貧工程、暖心工程,切實維護好交通人的良好形象、維護好黨委政府的形象。”

據悉, 7月10日,桐柏縣順利通過了河南省第二批“萬村通客車提質工程”示范縣驗收,獲得省補助資金500萬元。 (南陽桐柏縣委宣傳部 杜福建 李清泉 胡金紅 楊玉紅 供稿)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