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宛城區:首個扶貧企業婦聯組織成立

2020年07月26日12:0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4日下午,在南陽宛城區金華鎮東達服裝服飾有限公司的大院裡,一群女職工笑逐顏開,今天在這裡她們選出了自己的組織——東達服裝服飾有限公司婦女聯合會。這是金華鎮首家扶貧企業婦女聯合會,共計40名企業婦女職工代表出席了本次大會。

經大會選舉,李旭同志當選為東達服裝服飾有限公司婦聯主席,同時選舉產生副主席2名,執委7名。新當選的婦聯主席李旭代表新一屆婦聯執委向大會作表態發言。

李旭在發言中表示,公司一直致力金華鎮扶貧攻堅工作,帶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公司的發展離不開區婦聯及鎮黨委的關心和關愛,離不開公司每一位女性員工的努力和付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婦聯將切實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維護婦女合法權益,健全婦女維權關愛機制,不斷提高女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為企業發展發揮好“半邊天”作用。

會議主持人金華鎮黨委副書記王進說,東達婦聯的成立,標志著我鎮推進在“四新”領域中建立婦聯組織的工作向前邁進了一步。他要求東達婦委會要講政治、強職能、擔責任,充分發揮婦聯組織引領、聯系、服務婦女的優勢和作用,團結帶領公司全體女職工聽黨話,跟黨走,以學習提升能力,以活動凝聚人心,以工作創造價值,在服務大局和服務婦女中彰顯婦聯組織的擔當和作為。

下一步金華鎮將通過扶貧企業努力把農村貧困婦女培養成有組織、有紀律的產業工人。爭取做到哪裡有扶貧企業,哪裡就有婦聯組織。(南陽宛城區委宣傳部 王梅月 供稿)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