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美女”引入網絡賭博騙局 數十萬血本無歸

鄧州警方重拳出擊摧毀跨境賭博團伙

2020年07月26日10:4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26日電(記者慎志遠)網絡上結識“美女”,本以為能財色雙收,沒想到被引入網絡賭博陷阱,鄧州男子江某被騙20多萬。當地警方接到報警,順藤摸瓜,奔赴浙江、山西、重慶、貴州等地抓獲十余人犯罪嫌疑人,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網上“紅顏”引路男子迷上網絡賭博

2019年2月份,鄧州市民江某在瀏覽手機時,一女子通過微信加其為好友,此后女子每天都會主動和其聯系聊天,噓寒問暖,通過一段時間的聊天交往,兩人逐漸熟絡起來。一天,女子向江某推薦了一款名為“超聖娛樂”的賭博網站,並說自己知道這款賭博軟件后台有漏洞可以贏錢,自己已經在裡面贏了好多錢了,可以帶他一起贏錢,同時,女子向江某發過來一些自己贏錢的截圖。

此時,江某已經對該女子喪失了任何警惕性,於是按照她發過來的鏈接,下載安裝了“超聖娛樂”手機APP,裡面有百家樂、押單雙、推餅等賭博游戲。江某按照女子的指引,先試探性的少量充值進行下注,沒想到一直不斷贏錢,並能順利提現。

隨后女子建議他多充錢,押大注,這樣可以多贏錢。於是江某開始加大投注金額,剛開始贏了幾萬塊錢之后,此后居然一直輸錢。此時江某已經沉溺於網絡賭博不能自拔,在短短兩個月時間內,陸續充值數十萬元,往往是輸多贏少。直到4月份,江某突然發現“超聖娛樂”的APP軟件無法打開,裡面充值的20余萬元無法提現。意識到問題嚴重性的江某隻好報警。

民警調查牽出特大跨境賭博團伙

接到報警后,鄧州市公安局領導高度重視,遂抽調網安、反詐、治安、出入境等部門民警成立專案組,綜合運用多種偵查手段全力展開偵破。經研判分析,發現該賭博軟件后台設在老撾,賭博團伙涉案資金流水巨大,參與人員眾多,且牽涉境外和國內人員,屬於一跨境賭博團伙。

專案民警輾轉多地調查取証,迅速鎖定呂某召(河南開封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年7月9日,民警在鄭州市航空港區某網吧將呂某召抓獲歸案。經審訊,呂某召供述了其在老撾金三角特區網絡賭博公司充當客服為賭客上分充值的犯罪事實,同時交代了同案人員劉某偉、呂某鵬、呂某濤等人。

由於該案涉及人員眾多,案情復雜,2020年疫情肆虐期間,民警沒有停止對案件的偵查。經進一步工作,民警先后鎖定同案犯罪嫌疑人10余人,並將其上網追逃。疫情結束后,專案組成員兵分多路,奔赴溫州、山西、重慶、貴州開展抓捕工作,並將部分人員抓捕歸案。

抽絲剝繭揭開網絡賭博重重黑幕

民警在調查中發現,在警方對網絡賭博違法犯罪的持續重拳打擊下,不法分子通常在境外架設服務器,開設網絡賭博網站,對正規網站植入黑鏈、群發短信、微信群、QQ群引流等手段進行宣傳推廣,對我國公民進行招賭吸賭,通過空殼公司、第三方支付平台、搭建充值平台等方式吸納賭資,同時雇佣國內人員從事經營服務、網絡支付、資金結算等工作。

鄧州市民江某參與的“超聖娛樂”賭博平台,服務器設在老撾金三角特區,賭博公司採取嚴密的組織架構和制度對客服人員進行管理,公司各部門之間分開辦公,內部成員不准使用真實姓名,成員之間不准相互打聽,並有管理人員進行24小時監視。

賭博公司採取假扮美女聊天引誘等多種方式對國內人員進行召賭,並有現成的固定話術。賭博平台往往運營一段時間后,就迅速關閉,再另外換平台,可以在后台人為的控制賭客的輸贏比率,參賭人員都是輸多贏少,最后血本無歸。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警方正對其余涉案在逃人員開展追捕。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