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南高招錄取分數線公布:一本文科556 理科544

2020年07月25日07:4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25日電 (侯琳琳)7月25日,河南省招生辦公室發布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今年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556分,理科544分﹔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465分,理科418分。專科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理科均為180分。

高考成績查詢、高考線上咨詢會也將在25日同步開啟。河南全省高考網上志願填報系統將於7月26日正式開通。

如何查詢分數?

1、河南省教育廳網站(http://www.haedu.gov.cn)

2、河南省招生辦公室網站(http://www.heao.gov.cn)

3、河南招生考試信息網(http://www.heao.com.cn)

4、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務平台(https://pzwb.heao.gov.cn)

另外,縣(市、區)招生辦招生考試綜合服務大廳提供查詢服務﹔普通高招考生服務平台通過隻讀郵件的方式向考生發送電子成績單﹔“豫事辦”app今年上線高考成績查詢功能。

志願填報分3次 可修改2次

今年,考生志願仍在網上填報,分3次進行:

7月26日8:00—28日18:00,填報軍隊招飛,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專科隨該批)、國家專項計劃本科批,藝術本科提前批,專升本,對口招生本、專科志願。

7月30日8:00—8月2日18:00,填報藝術本科批A段、藝術本科批B段、特殊類型招生志願,本科一批、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二批志願。

8月4日8:00—8日18:00,填報專科提前批和高職高專批志願。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志願填報並保存,在規定的填報日期內允許有2次修改。逾期不予補報。

不再組織高招現場咨詢 改為網上咨詢

因疫情防控需要,河南省今年不再組織普通高招現場咨詢活動。經省教育廳批准,為幫助考生科學填報高考志願,河南省招辦將於7月25日至7月29日舉行河南“2020年普通高招網上咨詢活動”,為考生提供填報志願在線咨詢服務。

教育部網上咨詢周期間將開設“河南省網上咨詢專場”,時間為7月26日至7月28日每天9點至17點。

(責編:侯琳琳、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