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你過去 送你回來!”

河南消防洪水上架起群眾“快速就醫通道”

【查看原圖】

“看病,能過去嗎?”

“能,我們接你過去!”

“這麼深的水,咋回來呢?”

“我們送你回來,你放心看病!”

7月24日一大早,在蒙窪蓄洪區一名病重被困群眾家中,前來轉運群眾就醫的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隊抗洪搶險突擊隊指揮員侯方趴在生病群眾床前,親切與生病群眾交談,打消群眾心中顧慮,使其安心看病就醫。

當天的淮河流域蒙窪蓄洪區一片汪洋,庄台之間被洪水阻隔,無法通行,很多生病的群眾無法外出就醫。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隊抗洪搶險突擊隊接到群眾求助:一名病重群眾被洪水圍困在庄台中,急需醫治。突擊隊隨即趕赴群眾被困庄台實施轉運救助。

經過30多分鐘的行駛,突擊隊到達生病群眾所住的庄台,副支隊長王偉兵和舟艇指揮員侯方下船來到家中,幫助該群眾登舟轉移就醫。當問及該群眾為何久病不去治療時,群眾說出了心中顧慮,原來王家壩開閘泄洪后,居住在蓄洪區的該群眾被洪水圍困,不知道該如何外出就醫,看完病后更不知道怎樣才能回到家中,所以一直在家臥床休息。聽說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隊抗洪搶險突擊隊專門來到蓄洪區救助群眾,該群眾家人才抱著試試看到心態向突擊隊求助,沒想到消防員真的來到家中帶她去看病。

由於群眾病重身體十分虛弱,生活無法完全自理,侯方和隊員彎腰俯身幫其系好衣扣,攙扶其登上沖鋒舟。聽說消防員來接群眾看病,其他生病的多名群眾也拿著自己的行李前來搭船,在消防員的護送下,前往蓄洪區圩堤就醫。

在返回圩堤途中,其他庄台的群眾看到洪水中橙色衣服的消防員,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為徹底打消急需救助群眾們的顧慮,侯方大聲向庄台群眾喊道:“老鄉,我們是河南消防,如需救助,不要擔心,隨時打我們電話!”聽到侯方的隔水喊話,群眾們揮手向消防員致意感謝。

據了解,為及時將醫生藥品安全送到截止目前,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隊抗洪搶險突擊隊已向蓄洪區老觀鄉的34個庄台護送了34名醫生和上千種藥品醫療器械,轉運69名受傷病急群眾及時就醫,在洪水上架起了蓄洪區群眾就醫就診的快速通道,為蓄洪區群眾破解了就診就醫難題,實現了蓄洪期病有所醫。(張毅力)

【1】【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7月24日14:59
分享到:
(責編:宋芳鑫、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