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鄭綜保區跨境電商進出口清單超4700萬單

2020年07月20日14:4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20日電(楊曉娜)據鄭州海關統計,今年上半年,新鄭綜保區累計完成跨境電商進出口清單4779.5萬單,貨值44.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27%、114%,為河南省外貿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7月20日11點,新鄭綜保區內的進出車輛絡繹不絕,一批進口化妝品正在從新鄭綜保區內發出,該批貨物從申報到自動審單放行僅僅用了5分鐘。“海關的通關效率非常給力,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大,時間就是我們的生命線!”該公司負責人說道。

高效的通關體驗來自不斷的改革創新,今年以來,新鄭海關繼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結合業務發展新情況與電商企業新訴求,深入研究實施風險畫像、移動查驗、電子盤庫、促銷電子備案等創新監管舉措﹔強化電商企業市場主體地位,支持企業自行盤點、自主補稅﹔通過跨境電商貨物一線入區以報代備,持續優化監管模式,壓縮通關時長約30%,通關便利化水平持續提高。同時,積極配合政府做好電商企業的引進落地和孵化培育工作,以細致妥帖的服務、高效便捷的通關環境,吸引天貓國際、唯品會等國內知名電商企業在區內集聚發展,義烏、深圳、上海等地的航空物流型跨境電商貨源持續向鄭州集中。

新鄭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關將繼續發揮綜保區保稅和口岸“雙功能”優勢,通過與機場、鐵路、郵政等區域和口岸的聯動監管,打造暢通的跨境電商貨物多元通關模式,為河南跨境電商快速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楊曉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