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籃公布新一期集訓名單

2020年07月16日07: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范佳元)為備戰東京奧運會,中國籃球協會14日在官網上公布了2020年國家女籃集訓隊26人名單,本次集訓人數比上期多出10人,多名年輕球員入選。集訓報到時間為7月19日。

  對照上次國家集訓隊16人名單,除了北京隊球員高頌,其他15名球員都在名單中。這15名球員分別為:四川隊的邵婷,山西隊的武桐桐,河北隊的郭子瑄,山東隊的李緣,河南隊的張茹,廣東隊的李月汝、黃思靜、楊力維,新疆隊的韓旭、王思雨、陳明伶,八一隊的孫夢然、李夢、潘臻琦、王雪朦。邵婷和郭子瑄因為在女籃聯賽中轉會,輸送單位也隨之發生了變更。

  此外,北京隊的鄭茗,河南隊的張玲閣,江蘇隊的許晨妍,浙江隊的萬濟圓、王佳琦,四川隊的方卓雅,八一隊的李一凡,以及來自清華大學的宋珂昕和來自北京師范大學的劉禹彤、唐子婷、熊中怡也入選了本次集訓名單。本次集訓增加了不少年輕面孔,部分球員是第一次參加國家隊集訓。

  參加本次集訓的還有19人的教練組及保障團隊,除主教練許利民之外,助理教練賈楠、心理輔導師黃菁也在其中。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