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5G行業發展 鄭州市5G產業聯盟成立

2020年07月16日07:2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市5G產業聯盟成立大會現場 慎志遠攝

人民網鄭州7月16日電(記者慎志遠)15日,由鄭州市信息化促進會、鄭州聯通、鄭州金水科教園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的鄭州市5G產業聯盟成立大會在河南省信息安全產業示范基地舉行。來自鄭州市5G產業鏈各方的76家企業代表,共同見証了鄭州市5G產業聯盟的成立。

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史佔勇、鄭州市工信局局長范建勛、鄭州市發改委副主任張幼明、金水區區委書記張紅偉、金水區區長魏東、金水科教園區管委會主任李小虎、金水區副區長趙高翔、鄭州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朱焰天以及各縣市區工信系統相關領導出席大會。

張紅偉在致辭中表示,鄭州市5G產業聯盟的成立,體現了省市對金水發展5G產業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標志著金水以5G新技術為引領的創新鏈、產業鏈和應用鏈融合發展,邁出了堅實步伐,必將對鄭州、乃至全省培育壯大5G產業生態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鄭州市5G產業聯盟以此為契機,堅持以應用服務為導向的發展模式,結合5G技術產、學、研多方優勢力量,探索5G技術與行業融合的廣闊前景和發展路徑,探索培育一批可推廣可復制的行業應用新標杆。

會議現場表決通過了《鄭州市5G產業聯盟章程》,鄭州聯通當選為聯盟第一屆理事長單位。

朱焰天在致辭中表示,鄭州聯通將與鄭州市5G產業聯盟廣大會員一道,加速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打造支撐5G三大應用場景的高品質網絡,持續為產業發展提供網絡賦能,支撐好垂直行業應用場景需求﹔加快推動5G與邊緣雲、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的深度融合,持續為聯盟成員提供平台賦能,打造5G+智能制造、5G+智慧工廠、5G+智慧文旅、5G+車路協同、5G+智慧城市、5G+智慧教育、5G+AR/VR+4K/8K等示范應用﹔依托5G技術優勢打造產業新未來,為實體經濟轉型升級賦能,加速鄭州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城市數字化,助力鄭州全國5G產業發展先行區和創新應用示范區建設﹔加大研發和試驗力度,建立覆蓋多領域、多行業的5G聯合創新實驗室,開展5G垂直行業應用的商業模式探索。

史佔勇代表鄭州市人民政府對鄭州市5G產業聯盟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鄭州市5G產業聯盟的成立,搭建起聯盟成員深度合作的橋梁,為鄭州5G產業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也標志著鄭州5G產業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必將進一步加速我市5G網絡建設、產業發展與技術創新,加快形成信息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5G生態圈。同時希望鄭州市5G產業聯盟,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推進5G產業發展的總體安排,強化聯盟成員間的溝通交流,加快構建產、學、研究、用相結合的開放合作的新平台,協同推進5G產業合作,為構建5G產業生態做出積極貢獻﹔要積極推進經濟產業發展,聚焦5G建設重大工程,協調各方資源,形成發展合力,推動5G技術協同創新,助推5G產業招商引資﹔要加快推進5G示范應用,發揮聯盟優勢,在重點行業、重點領域組織開展聯盟成員與相關企業的需求對接活動,加快試點示范項目實施,探索5G應用服務新模式,積極培育一批可推廣可復制的行業應用新標杆。

據了解,鄭州市5G產業聯盟旨在充分發揮產業界優勢,形成技術、資金、人才等要素合力,全面加快鄭州市5G網絡建設、行業應用創新與產業融合發展,進一步推動鄭州市5G行業發展換擋提速,助力鄭州加速經濟社會轉型升級與數字經濟騰飛。

(責編:慎志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