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1個村入選“國字號”重點村名單

2020年07月13日11:1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截圖

人民網鄭州7月13日電 (侯琳琳)近日,文旅部網站公示了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的公告,共有680個村擬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其中,河南省的新密市米村鎮朱家庵村、羅山縣鐵鋪鎮何家沖村、民權縣北關鎮王公庄村等21個村入選。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應當具備的標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資源富集、開發合理﹔鄉村文化傳承保護、轉化發展較好﹔旅游產品體系成熟、品質較高﹔民宿建設主題突出、規范有序﹔生態環境優美宜居﹔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較完善﹔體制機制完善合理、運營高效﹔帶動創業就業、經濟社會發展等效益明顯。

河南入選的21個村具體名單如下:

鄭州市新密市米村鎮朱家庵村

信陽市羅山縣鐵鋪鎮何家沖村

商丘市民權縣北關鎮王公庄村

信陽市新縣田鋪鄉田鋪大塆村

鞏義市竹林鎮石鼓村

駐馬店市遂平縣嵖岈山鎮紅石崖村

鄭州市二七區侯寨鄉櫻桃溝社區

漯河市臨颍縣城關鎮南街村

鶴壁市淇縣靈山街道涼水泉村

安陽市林州市石板岩鎮高家台村

許昌市襄城縣紫雲鎮雷洞村

安陽市林州市黃華鎮廟荒村

南陽市南召縣雲陽鎮鐵佛寺村

洛陽市欒川縣廟子鎮庄子村

焦作市孟州市西虢鎮莫溝村

南陽市淅川縣倉房鎮磨溝村

焦作市修武縣雲台山鎮岸上村

三門峽市澠池縣段村鄉趙溝村

洛陽市嵩縣黃庄鄉三合村

洛陽市欒川縣陶灣鎮協心村

信陽市新縣周河鄉西河村

(責編:侯琳琳、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