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縣供電公司:全力保電 助力高考

2020年07月11日09:5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保電工作人員以最佳狀態‘迎考’,保証了考點、試卷保密室、食宿點等重要場所供電萬無一失,助力高考順利進行,我們圓滿完成了任務!” 7月8日,考試結束后,魯山縣供電公司王明局長高興地說。

下午5點,隨著高考最后一門學科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國網魯山縣供電公司也完成了我縣兩個考點及教育部門的保電任務,給該縣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保電答卷”。

為保障高考期間電網安全可靠供電,魯山縣供電公司領導高度重視,公司黨委 多次召開高考保電專題會議,成立高考保電專項領導小組,制訂了《國網河南魯山縣供電公司2020年高招保電方案》,嚴格落實“領導到位、組織到位、措施到位、責任到位、落實到位”的高考保電工作要求。

該公司在嚴控疫情防控的同時,提前組織人員梳理保電范圍,對涉及的3座110千伏變電站和3座35千伏變電站,進行24小時循環巡視,把魯山一高和魯山二高兩個考點供電的10千伏新一線、10千伏向陽路線,以及教育部門供電的10千伏宗人線保電等級提升為最高等級,實施晝夜不間斷線路巡視排查和電量監測,檢查設備運行情況,及時處理安全隱患,合理優化電網運行方案,並下發突發停電事件應急處置預案。

高考期間,干部職工頂著火紅的太陽在110千伏沙河變電站進行特殊巡視,反復查看應急發電車線路、調試運行情況等等。 “這次高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在外邊守護電力,兒子在裡邊奮筆疾書,真是‘上陣父子兵’。” 高考保電工作人員宋魯申激動的說。

“高考期間,所有保電人員全程蹲守,4個保電小組共出動30人次,應急發電車2輛,發電機3台,應急搶修車輛23輛,實現了高考保電‘零差錯’。”縣供電公司運維部的雷亞釗介紹。(魯山縣委宣傳部師紅軍 張海林  張馨丹供稿) 

(責編:侯琳琳、慎志遠)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