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州市高集鎮脫貧宣講鼓民心

2020年07月10日17:1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我現在日子過得這麼好,離不開黨的好政策。今后我更要擼起袖子加油干,相信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近日,在鄧州市高集鎮舉辦的脫貧攻堅宣講活動選拔賽上,該鎮寨上村脫貧戶陳耀星的話贏得了在座評委的陣陣掌聲。

陳耀星說起以前的日子,哽咽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叫陳耀星,今年54歲,右腿殘疾,不能干重體力活,結婚后一直靠姐妹們救濟,兒子今年上五年級,腿也有殘疾,2015年我家被評為貧困戶。幫扶人為我家沒少操心,在他的指導幫助下發展養殖業,慢慢地日子有了起色。感謝黨和政府,讓我家過上了好日子。”

王冀輝是寨上村的駐村第一書記,他聽了陳耀星的演講后動情地說:“陳耀星是脫貧戶的典型代表,他身殘志堅,面對貧困,不等不靠,在逆境中艱苦奮斗,憑著勤勞的雙手和堅韌的毅力,順利脫貧,過上了自食其力的美好日子。在駐村工作中,許多貧困戶自立自強的精神深深地感動著我。”

“駐村伊始我就告訴自己,來高崗就是要做好群眾的服務員,當好村‘兩委’的參謀員,必須盡力為群眾辦實事。我一直用這句話提醒自己,並發自內心地把群眾的事情當作自己的家事來干。”高崗村駐村第一書記張驥用朴實的話語講述了自己的感悟,“一個又一個的感人故事發生在我的駐村工作中,使我越駐村,越深愛。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事使我的駐村工作生活豐富精彩。工作是平凡的,但看到群眾臉上的笑容,聽到他們的一聲聲謝謝,感到很知足。”

在選拔活動中,駐村第一書記、村支書、貧困戶的演講感動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高集鎮把宣講活動作為凝聚攻堅合力、鞏固脫貧成效、教育干部群眾的重要舉措,鎮黨委迅速行動起來,成立專門班子,認真選拔候選人,扎實准備宣講稿件,高質量、高效率開展宣講,讓典型更加具有影響力、感染力。”該鎮黨委副書記趙克說,通過宣講,進一步提升廣大干部掌握運用脫貧攻堅政策、黨的各項惠民政策的能力水平,進一步激發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在全鎮營造濃厚氛圍,集聚攻堅力量。(鄧州市扶貧辦 鄧波 丁麗麗 供稿)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