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項目建設脈動有力

2020年07月10日16:4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10日,河南省社旗縣潘河城區段生態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工地塔吊林立,機聲隆隆,一派繁忙。 烈日照,奮戰酣,社旗項目建設熱潮一浪高過一浪。

元月份以來,全縣共確定重點推進項目194個,總投資348.5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15.9億元。其中納入南陽市重大項目管理系統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65個,總投資202.9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77.9億元,元至六月份已累計完成投資46.8億元,佔年度投資目標的60%。65個項目前期手續辦結率達到100%,43個計劃新開工項目已實際開工38個,開工率88.3% 。

重大項目實現突破。社旗縣新謀劃入庫5億元以上重大項目14個,總投資146.54億元。其中,20億元以上項目1個、10億元以上項目3個、5億元以上項目10個。目前已開工落地項目5個,賒店古鎮旅游景區項目、東北環線建設工程、綠色建材產業園、潘河城區段生態環境綜合整治以及農業特色創意產業園建設項目,落地率達到35.7%。

省市重點全面推進。社旗縣今年共列入省市重點項目17個,其中省重點項目3個,賒店老酒生態產業園、賒店酒鄉特色文化創意園、賒店古鎮旅游景區,市重點項目14個,食品產業園、汽配產業園、眾福康綠白乳制品、匯博醫療光電器械、祥龍貨架、力星激光、金方源中藥飲片、森源艾草深加工等8個工業項目,李店農業特色產業園、趙河學校、人民醫院老年病綜合樓、潘河城區段生態環境整治、杰卓風電、社旗至南陽快速通道等7個基建項目,總投資109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40.22億元,今年以來已完成投資21.55億元,佔年度投資目標的53.58%。2019年計劃竣工的3個省市重點項目3個目前均已竣工投產。其中,光大熱電聯產一體化項目日均發電量88.5萬度﹔強潔環保聲屏障項目月生產潔淨板材2萬平米﹔朗奧潔淨產業園項目實現了年產潔淨板材18萬平米。

標准廠房建設提速。社旗縣按照政府主導規劃、平台融資建設、企業量身打造的模式,持續推進產聚區標准化廠房建設,實現企業輕資產拎包入駐,打造承接產業轉移、實現集聚發展的特色園區和招商平台。目前,食品產業園、汽配產業園已建成標准化廠房18棟10余萬平方米,新開工建設標准化廠房15棟10.5萬平方米,其中,食品產業園標准化廠房二期7棟6.3萬平方米、汽配產業園5棟3萬平方米、綠色建材產業園2棟。

高新技術比重提升。眼下,社旗縣26個工業項目中,高科技含量項目達到60%以上,其中綠色建材產業園功能玻璃、力星激光、同道彈簧、中捷數控、再亮新能源鋰電池回收利用、力德空壓機、匯博醫療光電器械等項目研發水平和技術含量在國內外同行業中處於領先水平。

以產業比實力,以項目論英雄,社旗縣高質量發展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社旗縣委書記余廣東說,奮楫爭先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高質量項目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和強大引擎,抓項目就是穩增長、抓機遇、謀未來,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必須集聚資源、形成合力,抓重大項目建設,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贏得的是未來。社旗縣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兩輪兩翼”戰略,重抓重推“九大專項”,突出項目建設在促進“六穩”“六保”中的支撐作用,以重大項目的突破提升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社旗縣委宣傳部 郭建剛供稿)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