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勞動者港灣”愛心助考,為夢想保駕護航

2020年07月10日15:1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高考期間,建行河南省分行精心打造“勞動者港灣”,將所轄各網點的勞動者港灣和臨時搭建的助考驛站變成“高考加油站”,桌椅、飲用水、口罩、文具、充電器、免費WIFI等設施一應俱全,為考生及家長提供舒適安靜的休息區域,全力為高考保駕護航。

“藍絲帶”為夢想護航

7月6日,建行新鄉分行舉行“愛心助考動員會”,200多名員工握指成拳,庄嚴承諾:服務高考,盡其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互助友愛的和諧社會貢獻力量!他們貢獻出私家車,統一張貼“愛心送考”標識,系上代表建行的“藍絲帶”,組成送考車隊,免費接送考生。考生可提前在手機預約建行的“愛心送考車”,未接到預約的車輛會在考點和公交站等地隨時等候。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建行新鄉分行制定了嚴格的送考車輛規范,要求車輛“一車一日一消毒”,送考司機全程佩戴口罩,保障考生的健康安全。據悉,建行新鄉分行已連續5年開展服務高考志願活動,除開放“勞動者港灣”外,主要以在考點設置“家長驛站”、組織送考車隊等方式服務廣大考生。今年共組織送考車70輛,受到了人民群眾的廣泛好評。

“建行每年都來服務考生,令人感動!”看著學校的考生們被一輛輛愛心送考車悉心接送,新鄉輝縣第三高級中學的教職工在高考當日向建行志願者們贈送錦旗表示感謝。

“建行人”為學子助威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7月7日一早,建行駐馬店分行在考點外搭建了“勞動者港灣 因愛停靠”臨時服務站,挂出了醒目的條幅,將印有“高考加油”瓶裝水送給陸續到此候考的考生和家長,幫助他們緩解情緒,放鬆心情。

建行鄭州金水支行提前准備了一批印有勞動者港灣標識的“助力高考專用物品袋”,裡面不僅有文具、飲用水,還放置了清涼油、創口貼、速效救心丸等應急藥品。大堂經理、志願服務工作人員統一佩戴上印有“祝福考生金榜題名”等祝福語的綬帶,在網點和考場外的服務站向考生和家長分發。“真是太貼心了,感謝建行!”一名考生家長打開物品袋,對建行的細心連連稱贊。

“願你今朝七月,不負十載芳華!”漯河分行的女員工們穿上了寓意“旗開得勝”的旗袍,為在勞動者港灣休息的考生和家長做好服務,員工們紛紛寫下祝福語,錄制了充滿正能量的短視頻,為考生加油鼓勁。

據悉,在信陽、許昌、鶴壁等多地,建行網點普遍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愛心助考”行動,充分彰顯了建設銀行心系大眾、服務民生的社會責任感,是百姓心中有溫度、有擔當的銀行,是河南金融行業“樹立文明新風、承擔社會責任”的一道亮麗風景線。(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 王蘇銘 於曉洋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