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水院召開教學工作大會 推動學校發展再上新台階

2020年07月10日14:3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10日電(智泓)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近日舉行教學工作大會,號召全體師生推動學校發展再上新台階,為實現歷史名校復興的“水院夢”而努力奮斗。

校黨委書記周保平在講話中說,學校教育教學要實現跨越發展,必須堅定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黨委對學校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頂層設計,把立德樹人落實到人才培養全過程﹔必須堅持教育教學中心地位,做到管理工作服務教學、科研反哺教學、宣傳關注教學、行動支持教學,要突出教師的主體地位﹔必須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做好頂層設計、激發教育教學改革活力,強化內涵建設、打造教育教學改革特色,創新觀念方法、增強教育教學實效﹔必須要深入推進教師隊伍建設,打造專兼結合雙師隊伍,強化教師教學能力,推進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必須要強化教學質量保障機制,加強內部質量保証體系建設,發揮基層教學組織在人才培養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教育教學質量。

校長祝玉華在工作報告中,結合國家重大戰略調整、水利事業發展、“雙高校”建設目標任務落實等,提出8項建設任務及舉措:統籌核心素養教育,構建立體化育人體系和人才素質培養體系,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構建特色專業體系,科學制定專業規劃,建立專業動態調整機制和監測與激勵機制,加強優勢特色專業建設﹔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強化課程思政、教學管理、“五雙”專兼結合教師隊伍等建設,實施教學能力提升工程,強化教學團隊能力建設,提升教育教學保障水平﹔優化實踐教學條件,強化集成融合共建,實施實踐條件提質工程和專業強基工程,強化學生技能培養﹔深化教育教學改革,重構產教融合機制,強化雙主體育人,實現精准執教,提升人才培養質量﹔深化創新創業教育,完善創新創業教育體系,優化創新創業實踐平台,構建雙創新生態﹔推進國際合作,服務國家走出去戰略,拓展境外辦學和留學生培養,擴大優質資源引進,提升專業國際化水平﹔完善質量保証體系,完善數據平台建設,建立常態質量保証機制和激勵機制,激發教育教學工作活力。

會上,黨委副書記劉衛鋒宣讀表彰文件,對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做出貢獻突出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副校長焦愛萍對“教學管理制度匯編”“專業人才培養方案修訂指導性意見”“課程思政實施方案”“教師教學工作量計算辦法”等教學工作相關制度修訂情況進行解讀。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