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衛東區:大手拉小手 環保行動一起走

2020年07月10日14:3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各位叔叔阿姨們,帥哥美女們,小朋友們,大家上午好!”7月9日,隨著社工張麗的一聲問候,“大手拉小手,環保行動一起走”主題環保活動在平頂山市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區“兒童之家”活動室拉開序幕。 上午8時許,四名志願者就來到了社區,與社區的工作人員一起布置活動場所,隨后社區的家長們便帶著孩子們陸陸續續來到現場,他們的到來,使五一路社區“兒童之家”現場熱鬧非凡。

活動中,志願者帶領現場的家長們和孩子們一起做了互動小游戲——“拍拍操”,伴著“頭頭拍拍,肩肩拍拍……”的口令,大家展開肢體“拍”了起來。接著社區工作人員又組織孩子們和家長們分別開展了“顛倒王國”和“快樂紙杯傳遞”等游戲,家長們和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 “社區組織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通過參與既讓大人與孩子們多了一次親子活動時間,也能讓孩子們通過親身參與學到環保知識,意義非凡。”帶著孫女來的王愛花表示,孩子們在家長的幫助下,畫出藍天,綠地,五顏六色的花,還有一顆顆粗壯的大樹,用心描繪綠水青山,繪制心中最美的藍圖。 最后,社區還舉辦了環保知識有獎問答活動,大家爭先恐后地舉手回答工作人員提出的問題,工作人員還為居民解釋題目正確答案,補充了許多家庭環保小技巧。在活動結束時,社工給居民發放了禮物,並呼吁大家養成保護環境的習慣,為環保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動的開展,不僅讓居民學習了環保知識,豐富了居民的生活,同時也提高了居民對共建綠色環保大家庭的參與意識,增強了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歸屬感。 ((平頂山市衛東區委宣傳部孫璽 張譯勻 趙凱))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