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鄭州金水帶你書海“乘風破浪”

2020年07月10日11:1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10日電(智泓)《月光下的中國》《致橡樹》《相信未來》等朗誦,“你選書、我來買、即借走”圖書薦購,紙雕、皮影、手工制作等公益培訓體驗課……7月10日,在鄭州市金水區綠蔭公園,一場書海“乘風破浪”活動正在進行。

活動由中共金水區委宣傳部、區文化旅游局、區教育體育局主辦,區圖書館承辦,主題為“倡導全民閱讀 建設書香金水”。

啟動儀式上,金水區對2020年度“朗讀大賽”活動中表現突出的82名選手進行頒獎,對組織活動的金水區四月天小學、金水區農科路小學、金水區文化綠城小學、金水區緯五路一小、金水區東風路辦事處、金水區豐慶路辦事處等6個單位進行了表彰。

在現場,“你選書、我來買、即借走”圖書薦購活動,吸引了不少居民關來參加。活動要求7月10至8月31日期間,凡持有金水區圖書館讀者証的讀者均可在活動現場或規定期間內到鄭州市購書中心挑選自己心儀的圖書,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將所借圖書歸還到金水區圖書館即可。

金水區圖書館館長賀秋艷說,以往從圖書館員選書、採編人員加工、定位上架往往需要一個多月,甚至更長時間。而現在隻需短短幾分鐘,就可現場完成借閱、拿走新書。可以說真正實現了即選即借,大大縮短了讀者借閱新書的時間,實現了以讀者需求為導向的文獻採訪機制。

紙雕、皮影、手工制作等公益培訓體驗課,吸引了不少小讀者前來參加。金水區圖書館還將精心挑選的800種左右圖書和期刊現場贈與了熱愛閱讀的居民。

同時,金水區圖書館推出的雲上閱讀推廣活動吸引了不少年輕讀者掃碼體驗。金水區圖書館精選了近20個T的電子書、聽書、連環畫、展覽等數字資源在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移動APP上推廣展示,讀者可隨時隨地感受更加便捷的閱讀方式和閱讀體驗,滿足讀者的多元化的閱讀需求。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