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助殘扶貧暖人心

2020年07月10日10: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殘疾群眾實用技能,促進殘疾群眾就業,多渠道增加殘疾群眾收入,南陽市臥龍區殘聯對貧困殘疾人群開展專項系列扶貧助殘培訓,通過開展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班,提高了殘疾群眾脫貧致富的能力,堅定殘疾人脫貧致富的信心。

近日,臥龍區殘疾人農村實用技術培訓走進潦河坡鎮。潦河坡鎮殘聯理事長王進華不辭辛苦逐個村通知宣傳,同時為符合年齡段的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優先開通參訓綠色通道。全鎮80余名有培訓需求的殘疾人參加了此次學習。他說:“扶貧路上一個都不能少,要抓住這次培訓機會,盡量讓每個想學知識、提升就業、創業技能的殘疾人都有學習的機會。”

來自澤仁培訓學校的農業專家王老師根據潦河坡鎮的實際情況和產業發展需求,及時調整教學方案,圍繞當地花卉苗木種植等農業產業實用、急需的知識進行了教學。授課過程盡量做到淺顯易懂,課堂上王老師從篩選優質種、育苗、嫁接、整地、用肥、噴藥、田間管理等關鍵內容進行講解,舉例詳實,通俗易懂,大家聽得津津有味,課堂氣氛活躍,課后大家紛紛表示要用學的到知識去發展種植業,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脫貧致富,在黨和政府的幫扶下攜手共奔小康!

近日,臥龍區殘聯和英庄鎮政府也聯合舉辦了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班,五十余名從事種養殖且有培訓需求的貧困殘疾人參加培訓。南陽澤仁培訓學校資深講師、高級農藝師王老師圍繞英庄鎮蔬菜、林果等支柱產業進行了授課,重點講解了蔬菜大棚種植技術、花生種植技術與管理、蘆筍種植、獼胡桃栽培管理技術等當地有用工需求的農業合作社、農業企業急需的一些難點農業實用技術的培訓。此次培訓內容與英庄鎮支柱產業相結合,契合產業扶貧用工需求。通過此次培訓,提升了該鎮殘疾人就業能力水平,可以在當地產業扶持下實現穩定就業。(南陽市臥龍區委宣傳部王鬆林 張空 供稿)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