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會推出一波“硬核”福利 “組合拳”促消費助發展

2020年07月07日15: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7日電(智泓) 採購發放一批不超過500元的扶貧農產品,組織開展5—7天的省內療休養……7月6日,河南省總工會號召有條件的基層工會可為會員推出一波“硬核”福利。

為提振消費信心,挖掘消費潛力,激活消費市場,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在統籌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六穩”“六保”中的重要作用,省總工會還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促消費助發展工作的通知》,從職工節日慰問品發放、職工療休養、職工秋游、工會線上線下扶貧消費、基層工會經費保障等五個方面,打出促消費助發展的“組合拳”。這也是今年省總工會繼“五大行動”“十件實事”之后,出台的又一批助力經濟發展、提升職工群眾獲得感的具體舉措。

《通知》要求各基層工會認真落實《河南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辦法》,保障職工正常福利待遇。有條件的基層工會在為每位會員發放不超過2000元的年度節日慰問品之后,可再按每人不超過500元的標准,在2021年元旦前為會員以實物形式採購發放一批河南省貧困地區的農副產品。

《通知》強調,各基層工會要按照《河南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方案》有關要求,建立完善職工療休養制度,在全面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有計劃地組織職工到省內開展療休養。療休養時長一般在5—7天,可佔用5個工作日,不沖抵職工年休假。

《通知》指出,鼓勵基層工會根據本單位實際,按照《河南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辦法》,組織會員赴省內貧困地區、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美麗鄉村等開展秋游,通過觀光休閑、到農家樂用餐、購買農副產品等方式拉動消費。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盤活工會線上資源,完善官方微信公眾號、豫工惠APP等網絡展銷平台,做好產銷對接﹔開辟線下展銷窗口,幫助定點扶貧村、對口援疆農場、勞模產業扶貧基地推介特色農副產品和鄉村旅游景點。同時,積極組織動員愛心企業、愛心人士採取“以購代捐”“以買代幫”等方式,採購河南省貧困地區農副產品和服務,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再作新貢獻。

基層工會經費不足怎麼辦?《通知》指出,各基層工會要嚴格按照《工會法》《中國工會章程》《河南省工會條例》《河南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辦法》等,積極組織收入,加強支出管理,規范經費使用。經費不足的基層工會,可依法依規向所在單位行政申請補助。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的工作方針,進一步壓縮“三公經費”、樓堂館所支出和一般性支出,找准工會在落實“六穩”要求、完成“六保”任務中的切入點、著力點和落腳點,充分發揮工會經費的使用效益。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全總、河南省實施辦法,嚴禁以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促進消費為名,利用工會經費濫發津貼補貼、變相公款旅游、公款消費。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