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小區業主有了“主心骨”

2020年07月02日15:5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1日,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之際,在魯山縣城南新區萬創公園世紀小區(原上宅小區)大門口,一場別開生面的支部黨員宣誓活動正在舉行。簡短的宣誓儀式結束后,這些黨員又開始了義務為小區打掃衛生,為綠化帶花草澆水等日常管理工作。

“以前小區臟亂差沒人管。現在可好了,小區成立了黨支部,黨員們都自覺站出來打掃小區衛生,給花草澆水,協調資金進行電梯維護等,大伙都覺得有了‘主心骨’,我們住在這裡也放心了。”該小區一名叫王小偉的業主說道。

原來,萬創公園世紀小區曾是魯山縣較為高檔的小區之一,有住戶1000多家,原先物業管理還算不錯,但由於種種原因,小區沒有物業管理已經一年多了,垃圾沒有專人清理,花草旱了也沒人澆水,業主們意見都很大,但也沒有人出面協調解決,只是牢騷滿腹。

一個月前,在魯山縣城南新區黨工委的積籌劃下,萬創公園世紀小區內100多名共產黨員主動站了出來,在廣泛征集業主意見后,黨員們成立了小區臨時黨支部,並由新區機關黨員任艷磊兼任小區黨支部書記。小區黨支部成立后,立即積極開展活動:組織單元樓棟業主推舉一名樓棟單元長,負責本單元的問題線索和矛盾化解等工作﹔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出資,對全小區的電梯進行一次集中維修保養﹔找到有關部門解決生活垃圾清運問題,初步恢復了垃圾定期清運制度。

小區的共產黨員也紛紛率先垂范,展現出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9號樓棟的共產黨員田國良,幾天前得知二樓一個長期不在家的住戶由於下水道堵塞,上層住戶下水道的水漫進了他家后,立即聯系這個在外住戶想法讓附近親屬趕過來把門打開﹔隨后,田國良又和同一樓棟黨員董研研等幾個鄰居,義務幫忙3個多小時,徹底清除了二樓住戶家的積水﹔又找來專業人員疏通了堵塞的下水管道。

“老黨員華顏名前段時間自掏腰包購買了30多米的塑料水管和幾個地接水龍頭,供小區澆花使用﹔黨員李洪欽通過關系,動員愛心人士彭子坤,給社區黨支部辦公室捐贈了一台格力空調,現在,小區黨員的先進性都調動起來了,大家爭先恐后地發揮模范先鋒作用。” 小區臨時黨支部書記任艷磊介紹道。

據悉,小區黨支部經多方了解、考察、對比,現正與一家實力強、服務好的物業公司溝通協商,確保物業公司盡快進駐小區,服務小區業主。(魯山縣委宣傳部  師紅軍喬新強供稿)

(責編:宋芳鑫、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