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鄉村小學裡的濃情端午

2020年06月25日09:1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6月23日,在端午節即將到來之際,寶豐縣教體局“傳承文明過端午,粽葉飄香中華情”主題活動在該縣石橋鎮水泉教學點舉行。

當天,孩子們在學校的操場上架著自制的龍舟劃起了“旱地龍舟”,在氣勢磅礡的鼓聲中,喊著口號一起奮力奔跑。

“賽龍舟不僅是一種體育娛樂活動,其體現的是人們心中的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精神。”水泉教學點校長牛妹玲介紹說,“教育就是讓孩子體驗的過程。”

巧手裹粽傳情意、五彩香囊感親恩、五色絲線保安康,活動現場,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包粽子、制香囊,充分挖掘端午節文化內涵,通過實踐親身體驗,引導少年兒童深入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魅力。

“今天通過這個活動,我知道了端午節的由來和習俗,吃了好吃的粽子,還戴上漂亮的五彩線和香囊,我非常開心。”水泉小學學生余倩倩說。

胸前挂著香囊袋,手上拎著粽子串,嘴裡念著楚辭經典,這個端午節,寶豐縣石橋鎮水泉小學的孩子們過得格外有意義。(寶豐縣委宣傳部 柳真真 高歌供稿)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